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02 7841

  8月30日,学校召开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正职领导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总结暑期工作进展,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校长曾勇主持会议。

ed794ba56885dbad5d60cbf52dfa752b.jpg

  今年暑假轮休期间,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党建方面,学校党委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启动了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电子学院入选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人才培养方面,本科生源质量稳步攀升,理科录取调档线连续第八年领跑川内高校;成电学子在各类科技竞赛中获40余项国家级奖励。学科建设方面,完成“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在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行中从2018年世界排名201-300名上升至151-200名。科研方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1个,优青5项;“战略性电子材料与器件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通过校内评审。人事人才方面,截至目前新增各类杰出人才37人次,其中净增29人。条件保障方面,清水河校区学生公寓五期项目已交付使用,四号科研实验楼将于开学后交付;六号科研实验楼、清水河幼儿园、成电国际创新中心建设有序推进,沙河校区环境和基础设施整体优化升级。校地合作方面,与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进与深圳、新疆的校地合作。其他方面的工作也都进展有序。

1165e5432eb3fdb77870f5fd43af85ec.jpg

  王亚非真诚感谢大家暑假期间牺牲休息时间,坚守岗位、辛勤付出,为学校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布置。党建和思政方面要重点做好两个主题教育,一是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部署,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人才培养方面要重点实施好《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科研育人及“电子信息+”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推进学生的思想引领、价值引领、人格塑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科研方面要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主线,加快推进国家重大计划任务落实和“攀登工程”“双百工程”“集成攻关大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人事人才方面要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力争实现顶尖人才精准引育,各类国家级人才计划的入选数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学科建设方面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继续推进共享平台建设,力争在共享管理机制上取得突破。校地合作方面要积极服务对接国家战略,加快与成都、深圳、新疆等地的合作内容落地落实。王亚非强调,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加大力度推进、加快速度落实各项工作。广大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师生开展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局良好,确保年度工作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广大教师继续发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良传统,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践行使命担当、实现自我价值;广大同学永远保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锤炼优秀品格,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全校一盘棋”和“成电命运共同体”的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克服困难、推动工作,不断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ef74b4a3b86d22c9b0d06eaa5f1363cd.jpg

  副校长胡俊通报了教育部、四川省委近期就做好秋季开学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坚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强化组织保障,开展隐患排查,把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a2ac204ddbb0b873064b6cd4935cb465.jpg

  曾勇强调,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对照学校工作要点和本单位工作要点,认真抓好落实,争取下半年工作取得更好成绩。成电教师拥有深厚的家国情怀,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引领性人才;成电学子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积极进取,成长成才;全校教职工都要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使命与担当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实际行动狠抓落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