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文:李娜,李川 图:李娜 来源:信通学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8-25 5219

  8月15日至18日,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全国团体一等奖2项(最高奖),团体二等奖3项,企业命题二等奖1项,企业命题三等奖2项,创造我校在本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外,我校还获评“优秀组织奖”,信通学院周军和抗干扰实验室程郁凡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image.png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点赛事,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竞赛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是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本届竞赛于2019年3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国8大赛区的3393支队伍报名参赛,分区赛评选出132所高校的400项作品进入本次总决赛。我校研究生在决赛过程中表现出的优秀实力得到了评委和参赛队伍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出了我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学科优势。

image.png

  学校积极鼓励研究生参与学科竞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通过第四期“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遴选出12个学院组织开展16项重点学科竞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负责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校内培训、选拔、组织工作。今年4月至8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精心组织举办系列活动,开展竞赛赛前培训,通过校内赛选拔优秀队伍;成立竞赛指导委员会,邀请校内专家进行西南分区赛及全国赛作品指导,面对面为参赛队伍提供作品修改及答辩意见。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参赛队伍能力,协助参赛队伍雕琢作品。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创新实践活动,也是我校开展的“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我为成电点赞”国庆7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电学子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附: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image.png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