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文:韩孟洁 图:韩孟洁 来源:计算机学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8-15 5525

  8月11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在同济大学落幕。成电学子在决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取得了优异成绩。此外,电子科技大学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有来自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152所高校(研究所)的1172支队伍、4400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59所高校(研究所)135支队伍约400名研究生进入决赛。

4b004fb8d248e81b3d6d0607fe1f1616.jpg

电子科技大学获奖队伍合影

图片2.jpg

电子科技大学队伍获奖名单

  我校校内赛由研究生院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学校高度重视校内赛人才选拔与培养,借助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广泛吸引优秀学子参加;邀请往届全国赛评委开展培训指导讲座,助力学子精准发力;邀请名师组建专家团队开展一对一指导,精益求精提升作品质量;配备带队老师,提升队伍现场答辩展示能力。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注重学生竞赛动员和组织,积极开展赛前集训和指导,除在本赛事收获众多奖项外,还在第十二届(2019)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收获特等奖,在阿里安全发起的“第一届(2019)大学生网络安全能力大赛”上获得“最佳漏洞情报挖掘奖”亚军和“最佳数据安全奖”亚军,在第十二届网络搜索与数据挖掘国际会议(WSDM 2019)上获得挑战赛第一名等,成果颇丰。

  

  相关链接: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原为“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2017年正式更名,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数字音视频编解码 (AVS)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竞赛和奖励的方式,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活力,是服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