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在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赛中获佳绩
文:熊苡 图:熊苡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08-14 8968

  8月8-12日,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举行,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队伍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11.png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在国内具有较高的关注度。今年是第十二届大赛,分设13个组别,其中软件应用与开发组全国决赛由安徽师范大学承办。

  该大赛于2019年1月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学校重点支持的竞赛项目。大赛自2019年3月启动以来,软件学院学子沉着应战,经历了线上盲审、省赛现场答辩、国赛入围网申和决赛现场答辩的层层考核,表现优异。我校选送的作品从来自301所高校的58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2.jpg

  本次获二等奖的作品是“心里安—基于生理信号的智能情绪管理系统”,集成了可穿戴式硬件、移动端与大数据平台,提供面向用户与开发者的服务,帮助用户便捷精准的进行自我心理调节;获三等奖的作品是“知影—图像识别移动健康应用”,借助深度学习图像算法,对典型癌症影像特征进行识别与分析,帮助用户尽早诊断病情,并获得有益的医学建议。

33.jpg

44.jpg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长期坚持将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用”的理念,依托大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在过程中不断摸索新的教学模式,促进学院课程不断改革与创新,提高学生的科研学术以及工程实践能力。


附录: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赛电子科技大学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姓名

奖项

指导老师

心里安—基于生理信号的智能情绪管理系统

王 雄 邹佩聂 秦孟远

国家级二等奖

张凤荔 文淑华

知影—图像识别移动健康应用

吕志伟 资重阳 唐 灿

国家级三等奖

杨 珊

InTexT 抒写

陆圣珩 段柏杉 白雯琪

决赛入围奖

李贞昊

 

相关链接: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是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国家级赛事,至今已经举办了11届52场比赛。大赛旨在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