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届亚洲运动学大会在电子科大举行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8-11 7149

  8月9-10日,由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亚洲运动学会(ASK)第四届年会暨第十届亚洲运动学会议(the 4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ASK and the 10th Asia Conference on Kinesiology,ACK)在清水河校区求实厅举行,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共论运动学发展,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e7b936a6556ceba27619dc9a7c9b5631.jpg

  大会组委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教授,亚洲运动学会会长玉程锡(Jung Sok Oak)教授,大会主题报告人、台湾师范大学体育部首席教授洪聪敏博士,大会主题报告人、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Nolan Hoffman博士,四川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向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元文学教授,四川高等教育学会体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邓跃宁教授,西南石油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向剑峰教授,台湾师范大学体育部张玉恺教授,我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赵泽勇、首席教授柳川,国际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等领导和嘉宾以及部分师生参加大会开幕式。我校体育部副主任李新文主持开幕式。

e09e21707028469ca638b6c83e1cb271.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对亚洲运动学会、相关学术机构和高校同仁表示感谢。她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运动促进健康已经成为社会的广泛共识。运动学的研究成果对促进全民运动和全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大家以大会为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推动运动学研究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果。

c59dd976a98b94fd14f6e9ab3f5f9619.jpg

  玉程锡代表亚洲运动学会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来自运动科学方面的专家和学者汇聚“天府之国”,共同围绕“运动促进健康”的主题开展研讨和交流,这对于促进人类健康和推动运动科学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亚洲运动学会致力于推动综合运动学家资格认证系统(IKQS)这一基于世界一流体育活动领导者资格认证的体系,并且在体育活动研究,学术机构/组织的发展,以及毕业就业和职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不断努力。希望该系统能够推广到亚洲各地,让更多人、更多高校从中受益。

f9593dca15b6d108f7458eccb7477479.jpg

  开幕式后,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Nolan Hoffman博士和台湾师范大学体育部首席教授洪聪敏博士分别作了题为《Signaling networks and energy-sensing mechanisms at the intersection of exercise,nutrition and metabolism》和《Acute Exercise,Executive Function,and Brain Function: An Update from Asia》的主题报告。

be1e593627ee2d76eccb0a3cb38b0358.jpg

2257075835fd91072f798ef80dc3bf21.jpg

  大会还为主题发言人和分会场演讲人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运动参与情况的宏观和微观分析”“运动与代谢的相互关系”“运动、营养和代谢的相互作用”“认知要求高的体育活动和执行能力”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场外还通过展板和实物展示,介绍了由广州华夏汇海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检录系统、同步启停复议系统、肺活量测试仪、中长跑测试仪等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山东德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板式网球业务体系。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