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在我校开赛
文:艾宇翔 图:艾宇翔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08-11 6779

  8月7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全国31个赛区同时开赛。竞赛由8月7-10日举行的区域比赛、8月12-16日全封闭式的“区域赛测评”和8月19日的“综合测评”三部分组成。按照大赛组委会安排,四川赛区区域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四川、西藏50所高校的共计1000余支参赛队伍、40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四川赛区区域赛,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

 QQ图片20190808130155.jpg

  通过层层选拔,今年我校最终遴选出由300余名同学组成的100多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走进电子科技大学立人楼的比赛场馆,300余名参赛选手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比赛工作:摆放比赛工具、下载赛题,分析探讨试题、编辑程序、制作参赛作品、记录调试结果,表现出了我校学生一流的实践技能。

微信图片_20190808130045.jpg微信图片_20190808130130.jpg

a4f3d96da1b9c1f89f99e171597e5fd3.jpg45afc8127a66e1bed8054797de7a310c.jpg

  据现场老师介绍,本次赛事共设计了8道本科赛题,需要参赛同学在四天三夜内根据各自选定的比赛题目和要求,完成比赛作品。今年竞赛题目涵盖了从基础到综合应用等多个领域,与前沿的产业和技术紧密结合,贴合现代教育的培养重点,极富挑战性。这将为众多积极参与竞赛的同学提供更多选题方面的灵活性,确保他们的兴趣和专长可以在竞赛中得到充分的发挥和释放,对本科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检验、交流、提高的机会,为学校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脱颖而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协办,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创办于1994年,每两年一届,目前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每年有超过4万名大学生报名参与。

  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在竞赛试题上也有了新的拓展,比赛分设电动小车动态无线充电系统、巡线机器人、线路负载及故障检测装置、简易电路特性测试仪、基于互联网的信号传输系统、纸张计数显示装置、 双路语音同传的无线收发系统、模拟电磁曲射炮共8个本科组试题,同时还设有高职高专组试题。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