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主办APWeb-WAIM 2019国际学术会议
文:邵杰 图:肖虹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8-08 10385

  8月1-3日,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第三届国际亚太互联网-网络时代信息管理和大数据联合会议(APWeb-WAIM 2019)在成都举行。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墨尔本大学Kotagiri Ramamohanarao教授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周激流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参加了本届会议,共同探讨万维网和大数据最新研究进展、行业应用及未来发展。

  申恒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成都和电子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APWeb-WAIM指导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张彦春教授发言,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共同努力,推进大数据和Web信息管理研究和应用深入发展,期待此次会议成为专家学者们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和激发创新思维的盛会。会议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电子科技大学邵杰教授介绍了今年的会议征稿和录取情况。

e2aa034eb0221fa154e4541b283d62fb.jpg

  会议共安排了4个主题报告(keynote)、3个辅导报告(tutorial)、15组研究论文汇报(sesearch session)、1组系统演示(demo session)以及2个专题研讨会(workshop)。美国AT&T实验室负责人Divesh Srivastava,明略数据首席科学家兼副总裁吴信东,丹麦皇家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奥尔堡大学Christian S. Jensen教授和清华大学“杰青”李国良教授受邀作主题报告,内容涉及数据变更、组织智能、绿色交通以及人工智能与数据库研究融合协同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届APWeb-WAIM主会征集论文180篇,经专家评审,59篇研究论文和6篇演示论文被接受,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会议论文集。在数据挖掘、知识图谱、推荐系统、文本分析等分会场报告环节,与会专家学者结合个人论文和自身研究的学术技术问题作了精彩报告,听众积极参与讨论,会议现场学术气氛热烈。

af95529f35a381038d3f8a5e0f75ac5a.jpg

  在8月2日的会议晚宴上,公布了最佳论文、最佳论文提名、最佳学生论文、最佳学生论文提名和最佳系统演示。下一届APWeb-WAIM会议将在天津举办。

  相关链接:

  APWeb和WAIM分别是“亚太Web会议”和“Web时代信息管理会议”的简称,均属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C类推荐会议,在数据库相关领域国际同行中具有较好口碑。两个国际会议的指导委员会进行长时间的讨论,决定从2017起联合召开会议,目的是联手打造顶级会议平台。第一届APWeb-WAIM于2017年在北京召开,第二届APWeb-WAIM于2018年在中国澳门召开。

  APWeb-WAIM 2019会议链接 http://cfm.uestc.edu.cn/apwebwaim2019/

  APWeb-WAIM 2019会议论文集 https://link.springer.com/conference/apwebwaim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