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IEEE学生分会获最佳学生分会奖
文:秦艳芳 图:IEEE中国代表处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8-08 6412

  7月25-28日,由IEEE中国代表处主办的2019IEEE中国学生分会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我校IEEE学生分会荣获“Outstanding Student Branch Award in China”,在全国高校舞台上展现了成电学生的风采,加深了国内其他高校和组织对我校IEEE学生分会的认识。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主席胡芳姿,分会成员代表李晨光、李朗、孟凡应邀出席大会。

image.png

  IEEE全国学生大会是IEEE中国代表处在2010年创办、面向国内IEEE学生分会分享交流的盛会,旨在增进各高校优秀学生分会的交流和联系,培养学生会员的团队领导能力与学术科研能力。本次大会汇集了电气和电子工程领域的青年学者、工程师、以及来自全国IEEE学生分会的优秀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和分会会员。

image.png

IEEE Zhejiang subsection主席徐德鸿教授致辞

image.png

IEEE UPP高级项目经理Kristen MacCartney致辞,IEEE中国代表处李箐致辞

  大会邀请IEEE Zhejiang subsection主席徐德鸿教授、IEEE UPP高级项目经理Kristen MacCartney女士、IEEE中国代表处李箐女士、IEEE国际高性能计算杰出新人奖得主甘霖和美国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Fermilab)Rory Fitzpatrick博士,分别为与会代表介绍了IEEE、IEEE第十大区、IEEE中国联合会、IEEE北京分会及IEEE学术生涯发展等诸多话题。

image.png

IEEE国际高性能计算杰出新人奖得主甘霖和美国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Fermilab)Rory Fitzpatrick博士致辞

image.png

李晨光同学发言

  在交流环节中,我校李晨光同学作为优秀IEEE学生分会代表应邀在大会上发言,分享了分会在举办活动和组织管理方面的方法和经验。在分会建设方面,李晨光从组织架构、内部建设和网络平台建设三个角度向大家展示了我校IEEE学生分会的基本情况;在服务方面,他向参会者分享了学生服务、学术服务、学生组织交流和校企交流方面涉及的主要活动,着重分享了我校学生分会的精英学者沙龙、极限编程赛事组织等品牌活动。

image.png

徐德鸿教授颁奖

  此次是我校分会连续第六年获得高校学生分会相关奖项。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于2006年6月获IEEE EDS批准,成立国内继清华大学之后的第二个IEEE学生分会。分会是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下,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活动的学术性团体。经过13年的发展,IEEE电子科技大学分会学术影响力覆盖西南地区及国内外高校。分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为全校学生提供国际性的学术交流和学术服务,涵盖高水平学术讲座、学术会议、科技竞赛、志愿服务等,分会组织开展的“极限编程大赛”“精英学者沙龙”“Open Day”“学术年会”等品牌活动在校园内广受学生欢迎。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