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商报:电子科大、川大领衔科技成果转化
文: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曾那迦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8-02 3746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7月30日,成都市科技局发布成都2019年第二季度校院企地创新活力榜。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区分别位列在蓉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区(市)县发明专利授权量榜首。

据统计,今年1-6月,新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107家,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成交额453.59亿元。

根据榜单,2019年第二季度在蓉高校发明专利授权量前十中,电子科技大学位列榜首;2019年第二季度在蓉高校技术交易输出成交额前八中,四川大学位列榜首。同时,与去年第二季度相比,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发明专利授权量均有所增长。

其中,在2019年第二季度在蓉科研院所技术交易输出成交额前八榜单中,有三家来自“中科院系”。

据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发明专利授权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的高校,大多是“菁蓉汇·校企双进”系列活动落地的高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菁蓉汇·校企双进”系列活动56场,共组织879家企业与高校科研团队现场对接,累计展出高校院所科技成果614项,收集企业技术需求232项,编制《科技成果和需求汇编》6册。同时,通过“菁蓉汇·校企双进”系列活动,相关高校与成都企业签订合作协议160项,协议金额达1.45亿元。

梳理2019年第二季度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前十榜单可以发现,前十企业主要分布在电子信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与成都市“5+5+1”现代产业体系符合,同时也是“菁蓉汇·校企双进”系列活动聚焦的主要产业领域。

截至今年上半年,高新区位列区(市)县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榜首。此外,位列在蓉高校发明专利授权量榜单榜首的电子科技大学和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排行榜前三的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数字技术(成都)有限公司和成都芯源系统有限公司都位于高新区内。

报道链接:http://e.chengdu.cn/html/2019-08/01/content_655968.htm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