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指委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
文:陈苗苗 图:李可飞 廖昊东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9-08-04 5249

  8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骆清铭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领导出席大会。36位教指委委员、7位教指委顾问委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付玲主持。 

1.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欢迎教指委专家们的到来,感谢教指委对我校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专业和学科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教指委和兄弟高校的沟通交流,共同助力中国产业转型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2.jpg

  骆清铭作教指委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内容和要求,针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进行了委员任务分工。骆清铭表示,一流专业建设是高校全面综合改革的“展示窗口”,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将在教育部的领导下,按照“二覆盖、二步走、二赛道、三批次、一机制”的原则,坚持标准,规范流程,公平公正,确保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为中国高等教育从成熟走向卓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3.jpg

  下午,与会专家分为三个组,由骆清铭教授、王广志教授和尹光福教授分别担任组长。委员们就BME全国大会(济南)教育论坛主题及报告人遴选、BME专业三级认证、任期重点任务分组申请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商议了一流专业评审会议、2020年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等相关事宜。

4.jpg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