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学院博士生吕彦贺获2019全国天线年会学生优秀论文奖
文:物理学院 图: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9-08-04 8833

  近日,从2019年全国天线年会上传来消息,在物理学院计算电磁学团队王秉中教授和丁霄副教授指导下,学院博士生吕彦贺的论文《可覆盖S和C波段的高透过率可调频率选择表面》荣获本届会议学生优秀论文奖。此外,王秉中教授、肖绍球教授和丁霄副教授在会议上分别受邀做题为《基于时间反演技术的室内安全无线电能传输》、《基于集成机器学习的非均匀线阵综合框架》以及《平面宽角扫描相控阵的实现方法研究》的特邀报告,展示了团队近年来的部分研究工作。

8d4559a57cbd7d03f71c9d63bfd8895c.jpg

  全国天线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集中反映了我国天线领域的研究动态和发展水平。本次会议共录用707篇会议论文,有200多篇学生论文参加优秀论文评选,最终评出5篇学生优秀论文并在颁奖晚宴上颁奖。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电磁学团队长期从事计算电磁学、天线理论与技术、时间反演电磁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各类课题10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基金近30项,国家863课题4项;在本领域重要学术期刊IEEE/IEE系列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0多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8项;指导的5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或全国一级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