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后勤保障部开展“铭记长征精神,勇担服务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杨娜娜 图:后勤保障部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时间:2019-07-26 4323

  7月21、22日,后勤保障部组织党政领导、党支部委员、青年骨干赴夹金山干部学院开展“铭记长征精神,勇担服务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mmexport1563786167772_副本.jpg

  此次活动,大家参观了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碑、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灵关红军烈士陈列馆、陈云长征旧居、毛泽东朱德旧居等极具历史意义的纪念地,怀着崇高敬意徒步翻越夹金山,重走红军长征路,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锻炼。

  在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身着红军服,怀着崇敬而沉重的心情,向先烈们敬献花篮,脱帽默哀,并坚定地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mmexport1563874982075.jpg

mmexport1563874233375_副本.jpg

  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央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的历史情况介绍,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察看,感受到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和艰辛曲折。

mmexport1563874175161_副本.jpg

mmexport1563874656043.jpg

  灵关红军烈士陈列馆的“理想信念高于天——革命烈士席懋昭的英勇事迹”微党课,让大家对这位被埋没35年的革命烈士有了更深的了解,被他坚贞不屈的革命情怀,战斗不止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mmexport1563874213017.jpg

mmexport1563874800330.jpg

  在夹金山山脚下,党员同志们身背当年红军长征时的部分装备,沿着长征前进的足迹徒步前行,体验当年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的艰辛,身体力行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红色精神。

mmexport1563874814149.jpg

mmexport1563874403403.jpg

mmexport1563874922864.jpg

  在夹金山干部学院,大家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红军长征革命历史教育。通过学院授课老师的精彩讲解,大家重温了红军长征的革命壮举,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原因、经过和意义,以及在雅安发生的“飞夺泸定桥”、“三越夹金山”、“陈云出川”等事件,对“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有了深刻的认知。

IMG_20190722_153302.jpg

IMG_20190721_135549.jp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在夹金山干部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对红军长征精神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不管在何时何地何岗位,都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更好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学校以及后勤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mmexport1563874595151.jpg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