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子参加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暑期夏令营活动并看望我校援疆教师
文:刘庭廷,凡雷雷,武对娣 图:许紫祥,张一鸣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9-07-19 3088

  7月8日-13日,机电学院师生一行5人参加了为期6天的“感受大美新疆,传承石油精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暑期夏令营,进一步深化对口援建校际交流。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14所对口援疆高校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4f11fcbc3a461083627e63a14f14c57d.jpg

  开训仪式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代表校区对参营师生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暑期夏令营的方式拓展对口援建合作新模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ff8c42e98b1eb47eed1312347b72d294.jpg

  感知石油力量、感受石油精神是本次夏令营的核心主题之一,同学们通过理论学习和野外实地考察,了解当地石油工业的起源与发展。通过参观风城油田作业区、独山子区泥火山新疆第一口油井、黑油山等地,营员们学习了石油开采的发展历史、各项流程,以及抽油机的演变历史,感受到技术革新对于石油开采效率提高的重要性。

bcb5c3cf0abb6b46631b9e493d936678.png

  风城油田作业区的工作人员以35周岁以下的青年为主,同学们深深体会到石油青年的无私奉献,积极投身边疆建设的决心,“有条件要做,没条件就创造条件去做”,据独山子博物馆讲解员介绍,正是这样的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石油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人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要想开采石油,就必须找到石油”。夏令营期间,同学们考察吐孜沟剖面结构、魔鬼城雅丹地貌,实地认识河床的堆叠和背斜、向斜等地质现象,学习石油矿产资源的形成过程以及如何借助地质学知识寻找石油,以及如何在戈壁山丘上看出不同时期的河道轨迹。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加深了营员们从地质学角度对克拉玛依丰富的石油矿产资源的认识。

dd648ed470c20b597ab6525373e3853a.png

  在夏令营总结交流座谈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介绍了校区的建设背景和发展历程,感谢对口援建的高校老师为校区建设提供的巨大支持,诚邀援建高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到校区交流。同时,陈大恩为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师生颁发结业证书。

139a79f2fd263edbef0464831f49aefe.jpg

  夏令营期间,带队老师、机电学院辅导员刘庭廷及4位同学拜访看望了学院派出的援疆教师李海庆和高涛,转达了学院领导的诚挚慰问,并感谢两位老师不畏艰辛、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学校参与边疆地区经济建设、边疆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