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克里斯托弗纽波特大学副校长罗伯特·科尔文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7-16 8669

  7月11日下午,学校聘任美国克里斯托弗纽波特大学副校长罗伯特·科尔文(Robert Colvin)为我校客座教授。校党委王亚非书记在清水河校区会见罗伯特·科尔文并为其颁发聘书。

82f3ef2781c1171e89814bbfb42f0000.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罗伯特·科尔文成为成电的一员。他说,罗伯特·科尔文教授是学生领导力培养方面的知名专家,希望能够常来学校交流指导,帮助学校在学生领导力培养方面更上新台阶,助力更多的成电学子成长为卓越的引领性人才。

  罗伯特·科尔文教授感谢电子科技大学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这是他第三次来电子科技大学,对学校的环境和师生印象十分深刻。希望两校加强合作与交流,增进师生的互访和了解,为学生的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副院长刘欣刚参加聘任仪式。

8441ea1e9c4a188aa9d6887fa31682b6.jpg

  据了解,罗伯特·科尔文教授长期从事领导力研究,在美国克里斯多夫纽波特大学(CNU)创立了领导力课程体系,担任美国研究发展委员会主席,负责制定美国领导力研究学科的教学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因其杰出的学术成就,2002年,罗伯特·科尔文教授入选美国政治学荣誉学会Pi Sigma Alpha,2005年入选美国国家领导力荣誉学会Omicron Delta Kappa。

  2017年7月,他受格拉斯哥学院邀请做客“暑期学校-国际学堂”,开设了《领导学理论与实务》课程,讲授了“特质理论及其实践”“领导行为、情境和LMX方法”“事务型、变革型领导及领导特质”“服务和自适应型领导及领导伦理”“影响领导力的性别和文化因素及其结论”等内容。

  这次是罗伯特·科尔文教授第三年做客“暑期学校-国际学堂”。他开设了《西方视角看领导力》课程,从西方的角度考察了重要的领导力理论、方法,介绍了领导理论发展的脉络,重点解读了领导力理论的演变和研究对当代西方领导力模型和培养的贡献。

  “给学生讲课,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他高兴地说,“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很高。这是我第三次来成电讲课,学生的课堂反馈最好,希望我讲的内容对成电学子的成长有所帮助。我在成电度过了很愉快的时光。”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