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学子参加“四川天府新区开放日”活动
文:张倩曦 李饶楠 图:李饶楠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7-15 3041

  为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动态及用人单位需求,7月10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来自各学院的近30名学生前往四川天府新区,开展“天府新印象·公园城市openday”主题活动。同学们参观了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天府新区规划展示厅、天府新区中央商务区展厅及天府英才中心,并赴微慕客(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商汤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开展调研。

image.png

  在展厅中,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府新区“一点一园一极一地”的战略定位和要求,深入了解了天府新区的目标定位、地理环境、自然资源、产业驱动和发展规划,全面感受到了一个正在“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的新区。

  在微慕客(成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同学了介绍了“微软菁英培训认证计划”。这一计划由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在天府新区选址落地,与微慕客(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天府新区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培育暨认证基地”。同时,公司还为我校设立了2019年夏季微软菁英夏令营全额奖学金,2名学子受到资助。

  成都商汤科技有限公司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家独角兽公司,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原创技术研发。同学们在公司展厅中看到了人工智能的各种实际运用,并模拟体验了无人驾驶场景,感受到了科技发展为生活带来的改变,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具体应用。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是清华大学与四川省政府为了响应国家“能源革命”新思路、服务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天府新区产业发展所共同建立的高层次科研事业单位。同学们在成果展示厅了解了研究院的运营模式及人才引进政策,并与校友们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研究院的科研、产业及发展前景。

image.pn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当前行业动态及用人单位需求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有助于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与工作岗位需求相匹配,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相关链接:

  2014年10月2日,天府新区正式获批成为中国第11个国家级新区。2014年11月15日,《四川天府新区总体方案》经国务院同意并印发。2018年,天府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14.1亿元。 天府新区努力建设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预计到2022年,公园城市形态初步形成,高质量发展制度体系基本建立,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中高速增长,综合实力在国家级新区中提档升位,对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作用初步显现。到2035年,天府新区计划建成具有世界知名度的公园城市,综合实力进入国家级新区前列,成为新时代公园城市典范和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