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个项目获批2019年国家公派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文:李扬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9-07-14 8317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布了“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二批获资助项目名单确定”的公告,我校申报的“电子科技大学与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等的创新型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电子科技大学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纳米电子系统研究所等的创新型研究人才培养项目”“电子科技大学与瑞典隆德大学的国际人才培养项目”“电子科技大学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人才培养项目”共4个项目成功入选。本批次全国共有29所高校的53个新申报项目获得立项。4个项目每年可支持我校学生赴国外攻读博士研究生11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7人,博士后2人,访问学者2人,每年支持经费700万元。

  本次获批的4个项目分别由我校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与能源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各自领域的国外顶尖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旨在培养在各自领域专业素质过硬,拥有独立研究能力,并具备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并实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服务国家战略、聚焦高精尖缺、创新培养模式,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项目实行“先立项,后选派”管理模式,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人员往返的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项目可资助选派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及少量访问学者和博士后,获批项目执行期为3年。

  

  CSC公告发布网址:https://www.csc.edu.cn/chuguo/s/1617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