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香港城市大学李恩源副教授做客电子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人文交流月”活动
文:刘韵 图:刘韵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7-15 3103

  7月11日,MEMS谐振器领域国际知名专家、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Joshua En-Yuan Lee,应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鲍景富教授邀请,到我校参加第四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他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Micromechanical Resonant Devices for Navigational and Biological Sensing”的专题学术讲座。

20190711讲座现场留影3.jpg

  本次报告涉及两种不同类型传感器的发展。第一种是针对电子罗盘应用的磁场传感器,其目标是实现高度集成的惯性测量单元,不同的传感模块全部由机械设备制成。在这部分报告中,李恩源讲解了从一种技术转向另一种技术的过程以及转变背后的原因。第二种是可以在液相中工作的传感器,朝着称重单个细胞的目标迈进。在这部分演讲中,他介绍开发此类设备涉及的一些技术问题以及当前状态。李恩源通过两个例子,展示了微机械设备的商业影响,以及它们对基础研究的影响。

20190711讲座现场留影.jpg

  在讲座问答环节,我校师生积极踊跃提问,李恩源热情地为同学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报告结束后,李恩源与我校师生合影留念。


编辑:卿晗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