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赴南通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系列活动
文:贾龙飞、李伟 图:贾龙飞、李伟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7-12 2926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推动学院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助推区域经济发展,7月2-4日,电子学院副院长段兆云、何十全副教授、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贾龙飞、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伟,学校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办公室主任袁俊榆一行前往江苏省南通市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系列活动。

  3日至4日上午,学院一行在南通市和港闸区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走访调研了南通至晟微电子、南通成晟电子实业等企业,拜访了南通市商务局、南通市电子信息产业联盟和南通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学院与南通市15家电子信息领域企业负责人代表开展了座谈会,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及科研成果及校企合作模式;实地参观了清华大学陆建文院士领衔的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南通市技术市场等科研平台、产学研孵化载体,详细了解了南通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电子信息和智能装备企业产学研合作的实际需求和创新发展的迫切愿望。

image.png

  4日下午,电子学院与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南通分中心举办了“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成果发布暨技术需求对接会(南通专场)”活动,吸引了40多家企业以及10多名南通市技术经理人近百人参会。何十全副教授以“多传感融合的网联汽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题,进行了科研成果路演。活动现场,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南通分中心发布了前期面向全校各学院征集的222个最新科研技术成果,南通市江海电容、中天科技光纤、尚飞光电科技等11家电子信息和智能装备相关企业发布了企业技术难题和科技成果需求意向。最后,校企双方自由交流,开展了“一对多”“一对一”“三三两两”等多种形式对接。活动中,政产学研多方协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初步洽谈,现场收集了20多条企业有效技术需求,9个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下一步组织学校更多科研技术成果走进南通、落地转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image.png

  后期,电子学院还将继续依托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南通分中心,进一步加强与南通市科技局、商务局等政府部门协同合作,进一步深化与南通市电子信息和智能装备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以“电子信息+”为引导,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编辑:卿晗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