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验科学与技术》举行第五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暨“互联网+”实验科学研讨会
文:张莉、张弘 图:张弘 来源:学报编辑部 时间:2019-07-12 6581

7月9日,《实验科学与技术》第五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暨“互联网+”实验科学研讨会在沙河校区举行。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唐小我、《实验科学与技术》第五届编委会主任李乐民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室研究与探索》编委会副主任周伯明和我校副校长熊彩东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内部分高校学术期刊编委和教务部门、国资管理部门的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唐小我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实验科学与技术》近年来的工作,希望期刊不断提升质量和影响力,越办越好。李乐民院士希望新一届编委会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为建设一流期刊贡献力量。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室研究与探索》编委会副主任周伯明代表与会期刊同行致辞,希望期刊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熊彩东感谢编委们对我校期刊的支持,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期刊发展,不断提升学术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他还为《实验科学与技术》新一届编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blob.png blob.png

与会编委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期刊与编委会建设进行了讨论。李乐民院士建议《实验科学与技术》定位为传播与报道工程类或自然科学类实验技术的先进成果与应用,引起了与会来宾深入探讨,大家赞同期刊需要定位准确,以实验科学的具体贡献为导向,彰显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优势。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院长罗正祥希望突出期刊特色,为全国实验科学的进一步发展与建设贡献力量。《实验科学与技术》编委会副主任沈江希望积极促进期刊学术水平和实验室管理实践相融合。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会议举行了“互联网+”实验科学专题报告,由编委会副主任、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主持。华中科技大学李震彪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滚教授和巫江教授分别作了“本科虚拟仿真实验谋定而后动”“载人深空探测技术的发展与展望”“III-V化合物半导体光电器件发展趋势”的精彩报告。

学报编辑部主任田江代表上一届编委会作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过去4年的工作与成绩,分析了目前期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希望在新一届编委会的努力下,进一步发挥学科对期刊的支撑作用,推进期刊协同发展、提升特色专栏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与会代表还到清水河校区参观了电子实验中心、电子科技博物馆和图书馆。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