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亚弄村迎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检查验收
文:喻文浩 图:喻文浩 来源:后勤保障部 帮扶办 时间:2019-07-11 5473

  7月8日,国务院扶贫办考核评估司司长王军率抽查调研工作组一行赴电子科技大学对口定点帮扶村——康定市甲根坝乡亚弄村展开检查调研,四川省扶贫开发局总工程师都勤,甘孜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康定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尚谦等参加调研。

  工作组抵达亚弄村后,我校驻亚弄村帮扶干部喻文浩同志全面介绍了学校针对亚弄村的具体帮扶情况: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定点帮扶工作列为年度工作重点,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二是校内二级单位、民主党派及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及校党委号召,制定详细计划参与学校定点帮扶工作;三是学校派驻的帮扶干部全脱产驻村开展帮扶工作,积极发挥好校地间的纽带作用,将学校在教育、学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带到帮扶地,助力亚弄村实现脱贫致富奔康。

4.jpg

  抽查调研工作组实地考察了电子科技大学捐赠的图书室、计算机教室、远程教育室等,王军表示,电子科技大学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在亚弄村的帮扶成效显著,希望电子科技大学继续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把亚弄村发展得更好。

2.jpg

  汇报考察结束后,抽工作组开始分组入户检查,通过重点抽查、实地检查、入户访谈、干部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村19户贫困户全覆盖检查,并抽查了非贫困户。王军检查了亚弄村贫困户昂汪扎巴家和甲央洛珠家,期间甲央洛珠家9岁的儿子普布扎西充当翻译,检查完毕临行时小扎西拉着王军的手说“爷爷,再见,感谢你们!”王军指出,扶贫教育一定要从娃娃抓起,竭尽所能为娃娃创造好的学习环境,教育点亮扶贫路,智力扶贫断穷根。

d901f552d62a9faf1c73156ac23991ff.jpg

1.jpg

  工作组检查后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帮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亚弄村风景优美,村民们住进了“藏式小别墅”,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吃穿住行都没有问题,完全达到并超过了“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群众对党和政府充满感恩。


  相关链接:

  康定位于甘孜州东部,是州市两级政府驻地,甲根坝乡亚弄村位于康定市西部,距乡政府15公里,距离康定城108公里,平均海拔3600米,属康定市高海拔贫困村之一,也是甲根坝乡最为边远的村,全村共有70户,375人,党员29名,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75人。亚弄村已于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2月21日亚弄村迎接省级检查验收并顺利达标通过。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