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上半期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
文:李坤龙 图:李坤龙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9-07-11 3122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7月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9年上半期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特聘辅导员钟尔杰老师、学院思政教育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四个年级本科班级班主任老师及学生科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文丽主持。

79f29533ed47c68ba4cb5bfdbe3c47e9.jpg

  交流会气氛热烈、各抒己见,各位班主任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2019年上半期班级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心理状况等进行深入总结和交流,分享各自的工作方法和心得,为班级管理、学生成长成才建言献策。

  向昭银讲述了自己引导班级同学珍惜大学时光、做好人生目标规划的经历,表示今后会继续多多邀请院友或校内非数学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座谈,让同学们真正了解数学的用处,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和抱负。

  杨春谈到,班主任工作需要有奉献精神,投入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和学生打成一片,工作抓重点并注重工作的有效性,引导学生找准自己的明确目标,向高层次方向迈进。

  王志勇、房秀芬、李良、李小平等老师认为,要清楚掌握班级同学的状况和特点,认真对待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尤其是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都应当极其用心,全心全力为同学们解决困难,让他们阳光、快乐、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杨鹏、韦鵾、汪小平、邵晋梁等老师从班级自主管理、学风培养、学科竞赛以及学生人生规划引导等方面,提出根据学生的学习基础和个性特点,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明确专业发展目标、制定专业发展规划。

  陈小杰、干泰彬、许琰等老师表示班主任工作不仅仅局限在课堂上、教室里,还要多深入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用老师的热情去亲近学生、感化学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这对于班主任了解学生真实情况、高质量开展工作是非常有益的。

  特聘辅导员钟尔杰老师结合本学期开展的工作,谈到要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生活状态、心理状态等,认真对待每一位同学,保持对工作的热情与执着,通过细微细致细心的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学院思政委员会成员覃思义老师表示,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班主任老师们要通过言传身教,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培育学生远大理想和学术志趣。

9782af587541da15f094a26e45e2806f.jpg

  赵文丽副书记向各位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衷心的谢意,并表示班主任工作在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今后加强交流、相互促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们成长成才。


编辑:卿晗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