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腾讯游戏学院王浩苏来我校谈《游戏策划基础》
文:黄嘉俊、王则寰、沈倩 图:王灏天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7-11 8301

7月8日下午,资深游戏策划人、腾讯游戏学院的王浩苏先生来到我校,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游戏策划基础”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交互新媒体艺术(iArt)辅修专业”承办。

1.jpg

王浩苏通过对当代一些游戏作品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游戏策划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在“从玩家到策划”的环节,他列举并深入阐述了策划的价值和作用,并以迪士尼乐园为例,通过类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到“策划”二字的真正含义。他说,“策划工作,就是将令我们感动的美好,用游戏设计的语言传达给玩家。”

2-2.jpg

在实践分享环节,王浩苏从策划的分工入手,讲述了不同分工所需要的不同性格和技能。接着对具体策划事例进行了分析,并通过分享《环太平洋》《敦刻尔克》《天国王朝》三部经典影片的精彩片段,帮助同学们对“勇气”“信仰”和“希望”这三个游戏策划的经典主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说,“我们在要求感性与理性的同时,大家还需要更多地积累不同视角、不同专业下的能力,既是多面手,也能在某一个方向上成为专家。”

最后,同学们就“如何看待游戏是第九艺术”“我国的严审制度是否会对游戏策划造成影响”“我国游戏发展的现状”等问题与王浩苏先生进行了交流。

2.png

讲座结束后,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向王浩苏先生颁发了聘书,王浩苏先生正式成为“iArt辅修专业”的企业导师。同学们期待日后能与王浩苏先生有更多、更深入得交流。

3.png


编辑:卿晗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