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技大学翁清雄教授来访经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工商管理系 图:工商管理系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9-07-10 8425

近日,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经管学院翁清雄教授来经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翁清雄教授先后为工商管理系师生和MBA学生做了专题讲座,陈璐教授和吴璐斯副教授分别主持了讲座,组织与战略团队的殷瑾副教授、曹欢博士和2018级全日制MBA五班同学参与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709110720.png

在题为《政治行为与职业发展》的主题讲座中,翁清雄教授通过两个相关实证研究,解读政治技能高的个体是如何选择适合的行为以发展自身的声誉,揭示职场中的印象管理在什么时候才能够对自身的职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翁教授从研究设计、数据收集、分析验证、发表等多个环节入手,向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开展实证研究。

微信图片_20190709110716.png

在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人才测评与选拔》的主题讲座中,他主要探讨了七大问题:一是什么是人才测评?二是为什么要进行人才测评?人才测评对企业有何价值?三是为什么做了测评却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四是探讨了常规测评要素;五是给大家讲解了人才测评常用的模块;六是情景判断测验,七是评价中心技术。

微信图片_20190709110705.png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积极地与翁教授开展讨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为工商系的师生们打开了研究视野,提高了研究水平。


相关链接:

翁清雄教授,管理学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商管理系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职业生涯管理、人才测评、创业管理、情绪。兼任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等国际期刊的编委或审稿人。在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Australian Journal of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科研管理、管理评论、预测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7篇,6篇论文被SSCI收录。主持过国家及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曾获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