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带我看世界》《走进成电,走向世界》征稿通知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9-07-09 9413

  为营造国际化氛围,分享我校学生参与国际交流的成长与收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现面向我校师生征集有关参与学校2019年国际交流项目的文章,编辑成册,制作《成电带我看世界》《走进成电,走向世界》感想文集,具体事宜如下:

  一、相关要求

  1、稿件内容:

  1)记录参与2019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的海外短期交流项目或获批我校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跨文化交流的成长与收获。

  2)根据长短期项目的不同分类,围绕以下主题之一进行写作:

  长期项目(交流时间为3个月及以上)主题:历史文化、学习实训、留学资讯、生活体验;

  短期项目(交流时间为3个月以下)主题:生活体验、轶闻感悟、游学风光。

  2、写作要求:

  1)文字(含图片)作品必须原创,不得作假。因部分稿件将收录进入正式出版物《走进成电,走向世界》,若有抄袭、模仿他人作品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稿件内容侵犯他人名誉权、隐私权、人格权的行为,投稿者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作品一经采用,不得在网络传播或者在其他媒体投稿。保证作品的专有出版权。

  2)作品内容要求是符合条件的原创作品,体裁包括:散文、诗歌、记叙、游记等等多种形式;要求内容真实,数据确凿,语言准确,具有时效性。

  3)要求语句通顺流畅,无错别字,无标点错误,思想健康,内容积极,弘扬正能量。语言上有文采、有个性特色,结构上层次清晰。

  4)文章题目明确,请勿以“***总结”或选择的主题“生活体验”“轶闻感悟”等命名。

  3、字数要求:非诗歌类体裁的投稿字数要求2000字左右。后期编辑加工可以对作品进行修改和删减。

  4、配图要求:根据文章内容附上3-5张照片,要求拍摄清晰,能够充分反映文章内容,尽量选择体现国际交流的照片而非单纯的风景照片。照片以JPEG格式提交,并为照片命名,命名需与文章内容相关,请勿将照片粘贴在文章中。

  5、投稿文章需填写《投稿信息统计表》。

  6、投稿时需包含文章、配图及《投稿信息统计表》,缺一不可。

  二、截稿时间

  2019年9月9日(周一)下午17:00前

  三、投稿方式

  1、带队老师推荐:学生可向带队老师提交文章,由带队老师在截止时间前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负责老师推荐本团组1-2篇优秀文章;

  2、单独投稿:学生还可在截止时间前将稿件发送至studyabroad@uestc.edu.cn邮箱,邮件命名格式为:《成电带我看世界》2019投稿+姓名+学院+学号。

  四、说明

  1、投稿人同意编辑在不违背作者本意的条件下对入选作品细节的修改和排版;

  2、电子科技大学拥有投稿作品(包括图片)的使用权,可以将该作品用于展览、展示、宣传等用途;

  3、其他未尽事宜,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解释。

  

  附件1:往届作品欣赏

  2018年出版《走进成电,走向世界》

9.png

  2017、2018、2019年《成电带我看世界》

0.png


  附件2:icon_txt.gif投稿信息统计表.xls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7月9日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