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媛教授为研究生院宜宾分院研究生作人际关系心理讲座
文:方静 来源:宜宾研究院 时间:2019-07-08 7362

  7月4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老师和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李阳老师到研究生院宜宾分院看望关心学生,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作了人际关系专题心理健康讲座。李阳主持讲座。

1.jpg

  李媛首先从研究生群体中常见人际关系的问题和困惑入手,通过具体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心理因素,启发同学们在遇到类似问题时,抛开问题的表象,了解自身真实想法与内心诉求。

2.jpg

  针对许多同学关心的恋爱问题,李媛说,从心理学来讲,一段良好的恋爱关系首先要建立在个人觉得自己很好的前提下,想要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好,并愿意为之付出,双方能在这段关系里共同成长,这样才能逐渐产生爱情。两个不同性格的人在一起,很容易产生分歧,维系爱情就成了必要。怎么维系一段爱情呢?她建议同学们,不要总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思考问题,遇到问题要站在对方立场考虑,才能使一段爱情变得更加长久。

  李阳根据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影响良好人际关系建立和维护的因素,嘱咐同学们在生活中既要“主动、热情、微笑”帮助别人,也要在人际交往中遵循平等原则。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两位老师通过故事导入、现场互动、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传达了爱自己是爱一切的开始的理念,现场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帮助大家增长了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到了人际交往相关知识,提升了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


编辑:卿晗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