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文: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7-02 13129

校内各单位:

  70年风雨,彰显岁月峥嵘;70载奋斗,谱写时代华章。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委宣传部、合作发展部、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活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成就、学校63年来的办学成绩;展示“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人,矢志报国、实干兴邦的赤子情怀。

  一、活动主题:我和我的祖国

  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自己的所经、所历、所见、所闻、所感来记录时代变迁和社会进步,抒发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之情。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全体校友。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9月30日

  四、作品类型

  (一)征文类

  1. 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文风朴实;

  2. 题目自拟,体裁不限,散文、诗歌、评论等均可,字数不超过3000字。

  (二)书画类

  1. 各种书体、各类画种均可,规格最小为斗方,最大为6尺;

  2. 同一作者可选绘画或书法任一形式,总数不超过2件,并以JPG格式提交。

  (三)老照片

  1. 学校重要历史活动及其他反映建校以来发展变迁的照片;

  2. 校园建筑与校园风光照片(如老校门、教学楼、宿舍楼、体育场、食堂、图书馆等);

  3. 各时期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场景的照片(如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学习资料、学习和生活用品等);

  4. 师生情、同窗谊、个人风采的照片(如毕业合影、老证件等);

  5. 格式应为JPG格式,每幅照片应附相关信息,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及照片中的场景或人物,亦可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四)短视频

  1. 以纪录片、创意短片等为主要类型,但不限于以上类型,一般不超过5分钟;

  2. 视频应有完整的片头、片尾等,其格式须为MP4或MOV,最低分辨率不得低于1920*1080;

  3. 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cd1956@126.com

  五、版权要求

  1. 作品应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参加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

  2. 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拥有使用、修改、传播、出版等权利,作者拥有署名权。

  六、投稿方式

  将征文类、书画类和老照片等三类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iaobao@uestc.edu.cn,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邮件名统一为:【新中国70周年】-题目-学生/教师/校友。

  咨询电话:028-61830212。

  七、评选表彰

  活动期间,优秀作品将在网站、微信、微博、抖音、校报等官方平台展示刊发,并向相关媒体平台推送。

  活动截稿后,将组织评选,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组织奖等若干名。优秀文章将在校内媒体选登。

  本次征集活动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点活动,希望校内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本单位师生员工和校友的组织发动工作。

 

                  党委宣传部、合作发展部、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

                          2019年7月2日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