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爱联合高新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学术研讨会
文:吴薇薇 李彝利 图:罗讯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07-04 11043

  7月2日,首届中国爱尔兰联合高新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NEST”)学术研讨会在成都顺利召开。都柏林理工大学研究及企业创新部部长Brian O’Neill教授一行、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熊彩东、成华区副区长卢珺香受邀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软件学院承办,软件学院院长周世杰担任大会主席,软件学院副院长汤羽主持会议并介绍参会嘉宾。

1.jpg2.jpg

  熊彩东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对都柏林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本次研讨会在前沿科技领域的推动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国际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及深厚友谊。他表示,NEST作为中爱两国首个依托高校合作的平台,将为双方深入合作提供新契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3.jpg

  卢珺香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NEST不仅是两校间的学术交流和学生培养平台,更是城市和地区间创新研发、成果转换的平台。成华区将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同努力,紧抓创新、尊重人才,围绕探索产学研一体化的合作模式,加大合作力度,以点带面形成系统性的影响,走出国际化特色发展道路。

4.jpg

  周世杰回顾了两校在人才培养及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基础。他讲到,2018年在爱尔兰驻华大使Eoin O’Leary见证下,中爱双方签署并建立NEST,标志着中爱两国间第一个以高校为依托、展开高新技术领域全方位合作的机构成立。他祝愿两校在高新科技发展、知识成果转化、博士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功。

5.jpg6.jpg7.jpg8.jpg

  本次研讨会展现了两校的科研水平与学术风采,助推两国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Brian O’Neill围绕“数字技术的国际合作机会”及“国际治理中的政策制定”为大家作专题演讲。都柏林理工大学工程及建筑学部部长Gerald Farrell教授、商学部部长Katrina Lawlor教授、管理学院院长Paul O’Reilly教授、研究生院院长Mary McNamara教授、高级研究员Patrick McEvoy教授、企业及创新中心主任Paul Maguire博士,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学院熊虎教授、邓建华副教授、林迪副教授、李晓瑜副教授、吴佳副教授分别作主题学术报告。

  双方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通信技术、创新技术管理等前沿科学领域,探讨了学术界和产业界共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讨论了NEST的未来发展规划。双方表示,接下来将围绕通信网络与感知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创业和知识成果转移,加强学术交流、科研项目、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都柏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国际合作联络部部长Bing Wu,成华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主任胡甦、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晓萍,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主任侯孟书、创业孵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昌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曾其刚,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罗光春、副院长任立勇、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