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工科教改】泰国KMITL学院国际交流生在我校结束交流访学
文:张羿 图:张羿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19-07-05 4399

  6月28日,来自泰国拉卡邦先皇技术学院(King Mongku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haokuntaharn Ladkrabang,KMITL)的10名交换生圆满完成汇报答辩,顺利结束在我校为期一个月的交流访学。

1.jpg

  28日下午,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327举行,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李辉、党委副书记李孟、国际教育学院张晓宇老师出席此次答辩会,答辩会由指导教师张羿老师主持。

  张晓宇代表学校对国际交流生圆满完成交换任务表示了衷心祝贺,并对航空航天学院的学术及其它活动安排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李辉与泰国交换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交流学生在中国一个月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在回到泰国后积极投身科研,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将在中国、在电子科技大学的所见、所闻、所学带回泰国去。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一个月中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尤其对基于项目的科研训练印象深刻,也从中体验到了科研的快乐。

  交流学生分两组分别进行答辩,展示他们在这一个月中完成的工作。A组学生展示了本组对“上臂伸展运动刺激下脑-肌反应”的实验方法、实验采集、实验数据处理的研究和进展情况。B组学生展示了“高强度间歇运动刺激下人体心肺反应的精准控制”的人体实验验证进展情况,包括人体跑步机运动伦理道德、被试知情同意书、安全运动方案设计的调研和撰写,以及用于本技术推广的移动APP软件设计与开发实现。

  答辩结果受到了与会老师的高度评价。最后,张羿老师对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交流学生这一个月的学习和科研实践成果,也感谢所有同学这一个月的积极配合和辛勤付出,希望他们在这一个月中有所收获,回国后早立志,选定深造的学术方向,将来投身科研,作技术大牛。

910b8f92c8c55a0745cdf14498b98190.jpg 7ce1c21d735f28d44715308aa1703090.jpg

A组学生对上臂伸展运动刺激下脑-肌反应课题开展情况进行答辩

f6c73a03fe24bab318d1eb7ac01bd6cb.jpg 3a8027f902f168fb79f41c0b0f7c9209.jpg

B组学生对高强度间歇运动刺激下人体心肺反应的精准控制课题开展情况进行答辩

8.jpg

指导老师审核并确认向KMITL提交的学生学习安排及完成情况材料

  KMITL与我校的双边暑期交流访学已连续开展8届。此次访学交流与以往的不同在于,航空航天学院将新工科教学模式首次应用在国际交流访学中,希望从另一个侧面检验基于项目的教学的有效性。学院表示,通过泰国学生一个月的体验,证明了我校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具有普遍性。学院也将对成功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出适应国际访学学生的指导模式、项目流程、项目难度、检验方法等,以扩大学校新工科教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同时,通过跨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中泰两国学生打开了解世界、感知异国文化的窗口,也为泰国学生了解中国、感受中国、促进交流提供了契机。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