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期西南地区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论坛在我校举行
文:数学学院 图:数学学院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9-07-02 4000

  为促进西南地区各高校数学院系本科教学工作的交流与合作,6月28日,“第二期西南地区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论坛”在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举行。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各高校大学数学任课教师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荆燕飞主持。

2.JPG

  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覃庆国致辞,欢迎来自各高校数学院系的领导及老师代表。他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在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模式和课程建设以及“消灭水课、打造金课”等方面的举措、进行的创新性探索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大学数学课程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着关键的基础性作用,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3.JPG

  电子科技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徐立伟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大学公共数学课程教学关键岗位设置及其相应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数学专业和课程建设的相关情况,认为本次论坛将会进一步促进电子科技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期待本次论坛能继续为西南地区各高校大学数学教学的交流与发展提供良好平台,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开幕式后,四川大学胡兵教授做“关于我们金课建设的思考—学习领会教育部精神”的主旨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胡兵教授做主旨报告。

  与会高校代表围绕大学数学“金课”建设、为推进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思路与措施、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手段和方法、课程内容的改革与创新、学科竞赛的经验交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实践、大学数学新形态教材建设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会上,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何光辉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张红教授以“大学数学培养体系建设与实践工程数学金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赵克全教授以“专业认证背景下的数学课程教学与改革”为题、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高晴教授以“以学生为中心的通识分层教学理论与实践——W&M-UESTC Excellence in Teaching Program 学习汇报”为题、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邓圣兵教授以“大学数学金课建设的认识与思考”为题、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副院长李绍文教授以“新财经下财经院校数学教学探索”为题、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潘小东教授以“‘双万计划’背景下的数学课程教学改革及数学专业建设的一些思考”为题,分别带来邀请报告的分享。

5.JPG

  报告会后,各参会领导、老师结合各自学校情况,就大学数学教学质量提升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