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海交通大学黄晓霖副教授做客学术沙龙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07-02 8023

  6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黄晓霖副教授应邀做客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沙龙”,带来题为“Adversarial Attack Type I: Cheat Classifiers by Significant Changes”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沙龙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刘翼鹏副教授主持。

黄晓霖.jpg

  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什么是对抗攻击,以及现有的几种典型攻击方法,并讲述了目前对抗攻击主要是利用输入的微小变化使网络输出发生变化,这实际上对应统计学的第二类错误。随后,他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思想是利用对抗攻击生成第一类错误,即产生输入的显著变化但保持网络输出不变。这一类对抗攻击与已有对抗攻击具有本质的不同,能够从新的角度对神经网络进行分析。他还向我们展示了基于第一类对抗攻击和现已提出的第二类对抗攻击的相关实验的对比。

  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并就相关学术问题同黄晓霖副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黄晓霖副教授也表示非常希望能与电子科技大学有更密切的合作。


  相关链接: 

  黄晓霖,2006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和理学学士学位,2012年获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5年在比利时鲁汶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5年4月起作为洪堡学者在德国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任研究组组长。2016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任副教授,2018年任副系主任,2019年任副书记。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方法及应用,已在JMLR,TPAMI,ACHA及TNNLS,TIP,TMM,TMI, Automatica,SIAM J. Optimization等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目前是IEEE Senior Member,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员服务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委员、“成像探测与感知专业委员会”委员。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