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讲座:Brain Circuits in Normal and Impaired Consciousness
文:生命学院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9-07-02 3790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美国耶鲁大学神经内科、神经生物、神经外科教授Hal Blumenfeld开展题为“Brain Circuits in Normal and Impaired Consciousness”的学术讲座,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题 目:癫痫及意识障碍的神经机制

  时 间:2019年7月4号(周四)10: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131

  报告人:Hal Blumenfeld教授 (美国耶鲁大学)

  主持人:陈华富 教授

  讲座简介:

  意识对人们生活质量至关重要,但正常意识和受损意识的具体机制尚不清楚。结合来自正常知觉任务及癫痫等受损疾病状态的影像信息,可能会为意识神经机制的理解提供重要证据。在正常的视觉刺激有意识感知过程中,基于EEG和fMRI研究我们发现皮层-皮层下神经网络的特异变化。同时,当意识在癫痫发作中短暂损伤时,我们证实相同的神经网络也会因大脑长程连接而受损。当癫痫发作无法通过其他疗法被阻止时,大脑皮层下觉醒系统的深部刺激有可能为改善患者的意识水平提供重要的辅助治疗手段。

  报告人简介:

  Hal Blumenfeld,博士,1984年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1996年至今受聘于耶鲁大学医学院从事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现为美国耶鲁大学神经内科、神经生物、神经外科教授,神经影像中心主任,曾先后获得NIH“研究生涯奖”、美国癫痫协会“青年学者奖”、美国神经内科学会“癫痫研究成果奖”及耶鲁大学“最受欢迎医学科学课程老师奖”等荣誉称号。Hal Blumenfeld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癫痫及意识障碍的神经机制研究。先后在Nature、Lancet Neurology、 Science Letter、Neuron、Brain、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论文、综述、论著、会议摘要六百余篇,其主编的“从临床案例学神经解剖(Neuroanatomy through clinical cases)”一书被耶鲁等世界知名医学院校指定为神经解剖的教科书,在美国乃至全世界享有极高的学术地位和威望。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