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新材料人才培养计划”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文:张秀梅、刘幸马可 图:张秀梅 来源:材料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07-01 5443

  6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协办,材料与能源学院和人力资源部共同承办的国家“新材料人才培养计划”交流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色云峰,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熊彩东,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化集团、钢铁研究总院等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大会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引智办公室副主任韩飞主持。

DSC03682.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的到来,并感谢工信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根据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按照《中国制造2025》和《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的要求,由工信部牵头组织开展的“新材料人才培养计划”培训对新材料相关领域的产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几年来,学校瞄准国际前沿与电子信息产业重大需求,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举,材料和化学两个学科都已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也非常重视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及发展。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座谈会,能加深各单位相关领域人才之间的交流,促进合作发展,同时预祝此次座谈会举办圆满成功。

DSC03686-1.JPG

  色云峰表示,工信部“新材料专项人才培养计划”自实施以来,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培养了一批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中青年专家和技术骨干,能够促进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工信部已先后举办了金属新材料关键技术及工艺、高分子聚合物材料、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及金属轻量化材料工艺与检测等8期培训班,今年还将围绕新材料开展高峰论坛、高新技术交流活动,为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奠定坚实的应用技术人才基础,服务产业发展,为我国工业和信息化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DSC03705-1.JPG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冶金建材处干部、省领导联系新材料产业机制办公室成员严月浩教授对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在四川举办国家“新材料人才培养计划”交流活动表示感谢。他说,按照省委、省政府“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布局,四川省先进材料产业将在2022年达到1.1万亿,新材料占比达到50%左右,未来3-5年,四川省新材料将有一个飞跃的发展;目前,正在制定全省新材料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感谢各单位来川指导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期望今后新材料产业能产出更多成果。

DSC03698.JPG

  座谈会上,各单位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新材料领域的相关热门课题以及研究发展趋势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DSC03721.JPG DSC03729.JPG

DSC03724.JPG DSC03723.JPG

  材料与能源学院、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