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校企技术交流活动
文:青年教师联谊会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06-30 5369

  近日,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信息领域某知名企业举办了“2019青城论道·菁英汇”交流会,我校40余位青年教师与企业技术专家们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畅谈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相结合的广阔前景。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程钰间教授,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出席活动。

青年教师联谊会活动.jpg

  徐红兵在讲话中谈到,电子科技大学是中国电子信息领域的中坚力量,肩负科技发展重任,在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征途中需要来自企业界的一流合作伙伴。此次交流的企业是国际顶尖的企业,与电子科技大学目标一致,优势互补,有合作发展的良好基础。希望通过深化交流,双方建立紧密联系,深度融合,广泛协作,通过共同努力为国家信息化建设做出更多、更有意义的工作,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企业相关负责人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的战略支持,强调了在新形势下企业将进一步联合高校,大力推进基础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希望老师们利用好企业这块试验田,为国家信息产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青年教师代表和企业技术专家们分别分享了在材料、存储、算法、集成电路以及交叉学科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双方就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重要挑战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探讨继续深化合作的意向与可行性。

  程钰间教授在总结本次交流活动时谈到,在科学研究领域,青年教师需要与业界专家保持紧密联系,希望双方开放思想,既碰撞出精彩的火花,也结下深厚友谊。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将在学校人力资源部的支持下,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服务功能,支持大家在“成电命运共同体”中自由科研、幸福工作。

  参与本次活动的文岐业教授说,这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认识了很多企业的朋友,对自己今后的研究有较强的参考价值。与会的企业专家和领导高度评价了我校教师在科研领域取得的成果,企业部门负责人建议企业和学校的青年教师们借此平台檫出新的合作火花,表示企业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希望双方携手前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