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乐卫东教授团队在《柳叶刀神经病学》发表论文
文: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07-07 8900

  近日,医学院乐卫东教授团队在国际著名期刊《柳叶刀神经病学》(Lancet Neurology,影响因子为28)发表了题为“Parkinson’s diseas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帕金森病的中医治疗”)的述评。

  文章介绍了中医中药在帕金森病几千年的研究史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乐卫东教授团队在梳理中医中药帕金森病治疗史的基础上,对天然产物、中成药,特别是传统健身养生手段对帕金森病早期防治的重要意义和可能的机制做出了归纳讲解,并着重介绍了中医中药对帕金森病的认识和治疗作用。

1-s2.0-S1474442219302248-fx1_lrg.jpg

  本文的发表将进一步推动传统中医中药和中西医结合治疗走向世界,为今后帕金森病以及其他神经退行性疾病防治提供一个新的选择。

  乐卫东教授从事神经病学的临床、教学和科研近40年。在多巴胺神经元发育基因调控,胚胎干细胞向多巴胺神经元定向分化,神经变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帕金森病生物学标记及靶向治疗,蛋白质的降解与神经变性疾病等方面取得了较突出的成就, 发表高水平SCI论文265篇,总分1000多分,被引用12000多次。曾获国家教委科学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中国杰出神经内科医师学术成就奖等奖项。连续五年入选国际评估机构Elsevier发布的2014-2018年度神经科学领域“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乐卫东教授带领的团队目前主要从事帕金森,阿尔海茨默症,ALS等神经蜕变性疾病的若干国际前沿方向的科研工作,已经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474442219302248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