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Shen Zhongxiang教授做客学术讲坛
文:赵华鹏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6-28 5517

  6月19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沈忠祥校友做客学术讲坛,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Absorptive Frequency-Selective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

图片.png

  他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吸波频率选择结构的研究背景,随后对频率选择结构的工作原理进行了简要地讲解,并对吸波频选反射与透射的概念、设计及应用案例进行了介绍。吸波频选反射结构在反射频段内具有良好的反射特性,可用作天线的地平面或反射阵列的反射面;吸波透射结构在透射频段内具有良好的透射特性,可用作天线罩或透射阵列设计。在吸波频段,吸波频选反射与透射结构皆呈现较好的吸波特性,可有效地降低天线或天线罩结构的二次辐射场强度,并降低带外电磁干扰强度。报告的最后,Shen教授介绍了吸波频选结构当前的研究热点及发展趋势,鼓励感兴趣的师生就其中重要的问题开展研究。

  沈忠祥校友的讲座深入浅出,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使我校师生获益匪浅。在讲座的问答环节,我校师生积极提问,就吸波频选结构的设计方法、仿真与建模技术、性能评估、应用场景等细节与Shen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图片.png


编辑:卫道鸿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