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毕业文化衫尽展各学院风采
文:各学院 图:各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23 16105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大学时光就这么即将过完,那些在成电的点滴,都深深地放在了心里也许以后某一天,看到自己的毕业文化衫,眼前便晃过那些年……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了各学院同学们脑洞大开、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学院风采的时候了!那毕业文化衫到底哪家强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1d7095ac1e6ccb92efd474a14584c71f.jpg1.1.jpg

  毕业文化衫正面由英文单词“Signal”和“Information & Communication”组成,“Information & Communication”是学院名称的体现,正中的“Signal”意为信号或信号灯,既代表了专业核心元素“信号”,也代表着学院永远是信通学子人生路上的信号灯,指引学子们前行的方向。文化衫背面是学院英文简称“SICE”图案和“2019”字样环绕的“信号”图标,寓意信通学子们作为强国一代,将围绕信息和通信专业,在行业内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111.jpg6f970dcb87f93930e5220310e48bb04d.jpg

  毕业文化衫正面字母“UESTC-ESE”意为专属于电子人的“毕业标签”,背面图案代表“二零一九届”毕业生带着学院的印记,即将扬帆远航。

材料与能源学院

a8b6c9a7385015344eb5803250655003.jpg

  毕业文化衫Logo和文字色调传承材料学院Logo颜色,E=MC²,E代表能源Energy,M代表材料Materials,C平方代表芯片Chip和化学Chemistry,希望材料学子们可以定义未来,追求未来!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f4704f99e8fcacc9d4f9c2217386de15.jpg

f7c65cad6c07c0c5124edcf50b2df358.jpg

  精灵古怪的机器人体现学院的学科特色,代表学院向机电一体化迈进,机电学子们为中国制造贡献力量。橙色的齿轮托着“机电”二字,象征着机电学子不断创新创造。银杏叶与机电学院院训相应和,让毕业生们时刻铭记学校和学院的栽培。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2f3f8b213d416f74d84c2580f795c905.jpg

330347df26a3dd7133a7635fa49ca51e.jpg

  文化衫正面可爱的皮卡丘是光与电的结合,刚好与学院的方向特色契合,也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敦品励学且不失可爱。背面是学院英文全名和学院院训“正心、笃志、尚新、致远”,意在号召全体毕业生秉承学院精神文化,与学院永远相连。

自动化工程学院

7653ece6e135d1aa33c3f54263fef6c5.jpg

  毕业文化衫以黑色为主色调,红白为辅色调。黑色代表自动化学子沉着、严谨、一丝不苟的态度。正面红色字母“AUTO”代表学院简称,鲜艳的红色既代表着新时代自动化青年面向未来、面向真理的一颗红心,也体现出学子们热情乐观的生活姿态。背面红色正弦波的设计象征自动化学子化繁为简、格物致知的科学追求,而向上的箭头寓意学子们一往无前、坚持不懈的知识探索精神。正弦波与箭头共同构成的大写字母A,展示了自动化人在专业领域力求领先的毅力和决心。白色字体展现了自动化学子青春洋溢、富有朝气、不拘一格的青春宣言:Automation Man should be the pride of UESTC and their own superheroes。

资源与环境学院

78f0fb9683b32c97c3a3f30b415951c3.jpg

  毕业文化衫的设计源自学院“电子信息+地球科学”的办学思路,以元素集合的方式来展现:九宫格通过卫星、地理定位、电路、测绘仪器、环境保护等元素展现了资环学子求学之路,以校名、院名和图书馆等元素彰显爱校爱院情结。一叶新绿一树春,一叶金黄已黄昏,九宫格第一格以两片不同颜色的银杏叶指代了春秋更替,少年勤学,匆匆而过的韶华光阴和同窗之情。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3f0eb10abb85880c9c95ebb4776935e.jpg

6f2deaf838801a87ed46551298bf8d06.jpg

  毕业文化衫主图案灵感来源于著名开源代码库GitHub的Logo章鱼猫,经艺术性简化,呈现出简洁时尚的观感;背面饰以键盘,彰显鲜明的计算机元素。主图案章鱼猫的脸部及下方“I’M……”留白,供毕业生自行添加元素,契合年轻人追求个性自主的心理,同时凸显出“未来人生、精彩由你”的美好寓意。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045c3b29176eb956e961e6016958bc33.jpg9de0e8bbfdcc024308f0740e77d35a68.jpg

  信息通达天下,软件兼容世界,我们不生产BUG,我们只是BUG的搬运工。

航空航天学院

99dde594e73a510f6b876c8d33cd8374.jpg

  以宇航员作为毕业文化衫设计图标,旨在体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同时宇航员手握飞机,象征着航空与航天相融合,希望空天学子未来能够在祖国航空航天领域建功立业!

数学科学学院

2c50aa64ea9ba69588e7a9b6d7e4783c.png

18.png17.png

  选用熊猫作为元素,体现了成电地处成都,展现了成都特色,体现了本次学院毕业季活动的主题“年少有你,不说再见”。文化衫正面的MATH表明了数学科学学院,趴在上面的熊猫表达学子们对母校的不舍。背面的熊猫分男女款,图案是对两幅流行的名画熊猫图的二次修改,代表了即将毕业奔赴远方的学子们。

物理学院

c6d9cdec996bfcd26ab718ffc80e60d1.jpg

112.jpg

  毕业文化衫背面代表过去,物理两个大字是学院的象征,“物”字使用了相对规整的隶书,象征物的具象,而“理”字使用的是飘逸的行书,象征理的抽象;中间红色印章上为篆书“青春”二字,象征过去四年学子们在学院的留下的青春印记。与背面相对,文化衫正面代表着未来。整个正面看起来是一个古代信封的封面,代表在毕业之际向未来寄语梦想和希望。

  整个衣身有三个小标识,其中右肩是一张有沙河主楼图案的邮票,左肩为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会标,衣身正面左下方为建设路邮戳。三个小标识均辅助主图案形成“怀念过去,展望未来” 的大主题。此外衣服黑色背景和金色图案搭配带给人的整体印象就是成电各大建筑物在夜晚亮起金色灯光时的情景;此外金色也是成电最具代表性的银杏叶的颜色。

医学院

56b5ca09a85472c7d66c280264fa957e.jpg

  毕业文化衫以白色为底色,寓意白大褂,代表着医生救死扶伤的经典形象。衣服中央九宫格的图案分别有试管、试剂、显微镜、救护车、药品,代表着医学院学子们在实验室努力奋斗的缩影,也承载着医务人员工作的酸甜苦辣。银杏叶,学校主楼剪影,医学院的繁体文字标志,代表着成电医学的形象,也希望医学院学子们秉承着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投身国家的医学事业!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c9cd5dd90a00899863d233ba02029041.jpg

  Logo的主题是“19”这个数字,代表2019届毕业生;显微镜、电脑、DNA双螺旋是生命人学习和科研中经常接触的三个元素;“09”是学院的代号;“心”表示着对生命的热爱,对学校的热爱,对学院的热爱。Logo整体是绿色的,象征着磅礴的生命力,生命人将永远富有活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

d76505c9eb5966bc93f9c34133583b5f.jpg

  金黄的银杏叶是成电的名片,代表经管学子对成电的美好记忆与留恋,"MEE"是“Management &Electronic Engineering ”的缩写,代表管理与电子工程复合培养的理念,外侧三角形寓意经管学子具有“文科的创意、理科的逻辑、工科的思维”,争做复合型领军人才的决心!

公共管理学院

6bd422c46ed5883ecb7cb4b26155dee1.jpg

  毕业文化衫正面以浅色调加入了银杏叶这一成电代表性元素,同时以黑色泼墨形式印制毛笔体“公管”二字,体现出学院在人才培养中重人文、以学生为本。文化衫后襟位置,以毛笔体印制“为公明德,为实尚善”院训,意在提醒毕业生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牢记院训,发扬成电精神,同时学校和学院也将永远是公管学子们停泊的港湾。文化衫左袖口印制学院Logo,右袖口印制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会标,意在传递成电学子、公管学子身份,同时希望学子们不忘母校,充分发挥优秀校友院友作用,为继续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公管学院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外国语学院

4c4813e79b3af6a8c594965cca9ae2e9.jpg

  毕业文化衫以“青春英雄”为主题,正面为学院院徽,背面为超级英雄漫画,同时以学院三种专业语言表达对母校的眷恋,上下方分别是院训“学汇中外 语通世界”和“英雄的自我修养”,表达了学院对每个毕业生的期许:每个外语人都是自己的英雄!

格拉斯哥学院

00b8422b5a5bb1cbcd326cdaf143116d.jpg

  毕业文化衫正面坐着三位小神兽,他们分别是梦幻独角兽,呆萌哥斯拉,以及酷酷的大熊猫。独角兽是英国苏格兰的象征,在神话中,它是纯洁、高贵与勇气的代名词。哥斯拉原本是大家对格拉斯哥学院的戏称,它看似是一个外型凶猛的巨兽,却有一颗孩子般的心。熊猫是国宝级的吉祥物。整个文化衫的寓意为:中英合作办学模式下的格拉斯哥学院,就像是围坐在一起的三只神兽,在中外文化的交融中,孕育出自己独特的,属于格拉斯哥学院的文化:放眼世界,心怀祖国。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6.jpg27.jpg

  毕业文化衫中融入了基础院“智慧  专注  自由  成就”的院训,希望基础院的学子们将来能够一往无前,引领时代!

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7c74997b1ab2f365543c896584516768.jpg

  毕业文化衫整体偏中国风,黑红配色加以白色进行点缀。正面是抽象的“抗干扰”,一个被包围的“扰”字,寓意学子们能够将一切干扰抵挡在外,还代表着“抗干扰”永远烙印在每一个毕业生心中。背面“抗干扰”三个字是用毛笔写成,旁边“二零一九”佐以古代印章的设计,彰显出一种磅礴大气之感。背面底部采用中国风的海浪设计,表达了对实验室毕业生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的美好希冀。

英才实验学院

1e1f6625cabe0f6b32419a6c25481450.jpg

ceecd86382b9b16b419766eb8a79b1e9.jpg

  毕业文化衫设计的初衷是简约靓丽,简单的线条勾勒出银杏叶的样子以及表明了成电英才人的身份,字母"HONORS"突出了英才学院是“honors college”。底色选择了活力橙和清新绿两种靓丽的颜色,代表青春朝气。

  每个学院的毕业文化衫,都融入了自己的独特元素,将学院美好的希冀穿在身上,变成了不舍的挂念,亲爱的同学们,哪个学院的毕业文化衫深得你心呢?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