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教育报:电子科技大学2013级博士研究生马天琛:建立高校学生交流互动平台
文:中国教育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6-24 2310

111.jpg

           电子科技大学2013级博士研究生马天琛:建立高校学生交流互动平台

“面聊”,这是马天琛早在英国留学期间就有的念想。“在国内,我特别想了解国外的学校和师生,在国外,我又很想跟国内的学生互动交流,当时,这些没有一个专属平台可以做到。”

机遇总是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2013年马天琛考取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在这个以电子信息学科著称、创业气氛浓厚的校园里,他的创业劲儿更加浓烈。“高校的学生群体如此的庞大,为何不建立一个专门针对高校的学生之间交流的互动平台?”

同年9月,教育部宣布启动高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专项试点,电子科技大学成为全国7所试点高校之一。马天琛带领着“面聊”团队紧紧抓住了这次机遇,开始了探索将“面聊”打造成一款校园移动交互平台之路,服务范围覆盖到了大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教育部网络文化试点产品之一,并在首届全国高校名站名栏评选活动中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奖。

在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大力加强数字文化建设及党建思政教育工作开展背景下,马天琛带领团队最新自主研发的以“皆知”为核心的数字文化建设和思政党建教育云平台发布上市。

“皆知”是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体系及党建思政移动学习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思政党建、高校文化、公图建设、电子商务、教育扶贫等不同领域,为全国数字文化建设与党建思政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具有针对性、独特性、全面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解决服务方案。

向上方能向心,向心才能向善。马天琛发自内心地说:“父母赋予我生命,新时代的中国梦赋予我青春的使命!”

报道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06/24/content_520900.htm?div=-1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