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24 6854

  6月20日,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毕业生代表相聚在品学楼C区智慧教室,共同抒发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表达为国奉献的使命担当,并对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校长曾勇、副校长胡皓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座谈会。

a62e60538c779a708c4c88f81a486b9e.jpg

  参加今年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的同学包括成电杰出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优秀班团干部、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国防重点单位就业学生、国际国内重要赛事获奖学生等。回忆起在成电的求学经历,大家感恩于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今年已是成电杰出学生、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蒋太翔在成电求学的第十个年头。他说,在成电的十年,自己不仅见证了清水河校园从荒芜走向美丽,也完成了学士、硕士、博士的求学生涯,十分感谢学校和各位老师的关怀。成电杰出学生、航空航天学院硕士生王强说,自己对成电的爱始于高中,但高考后未能如愿,大学阶段便将这份爱埋在心头,并在读研时来到成电。过去三年,自己遇到了很多有温度、有思想、有情趣的人,学校的大力支持、导师的严格要求、同学们的亲切鼓励,让自己变得更加杰出。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沈安天说,学校教会了自己不断尝试,敢于表达自己、超越自己,养成了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作风,自己将带着“求实求真 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成电优秀留学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倪永(NIYONGABO RUBUNGO ANDRE)来自卢旺达,他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分享了自己在学校成长的故事,感谢成电提供的学习机会和学校对留学生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成电是我的第二个家。”

3585e69d29d0736bc87c055f8e11f87b.jpg


  展望未来,大家都表达了为国家和民族事业作出更大贡献的远大志向。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生吴阳过去三年一直从事雷达领域研究,毕业后即将进入中电科第十四研究所继续开展相关工作。他说,勇于担当国家发展重任是成电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在新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母校争光,为国家发展和国防事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李洁说,大学四年让自己学会了坚持,今后要努力把“求实求真 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承担“筑梦中国芯”的历史重任。校优秀毕业生、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简敏玲选择毕业后成为四川凉山州基层选调生。她说,自己在成电既顺利完成了学业,也涵养了家国情怀,渴望毕业后能为社会贡献力量,期待自己过一两年能回到母校和学习学妹分享选调生经历,让更多成电学子像马兰花一样绽放在祖国基层。

  同学们还结合自己在成电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围绕课程开设、科研实训、硬件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今后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合作发展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纳同学们提出的各项建议,祝福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常回母校看看。

  胡皓全祝贺各位同学顺利毕业。他说,成电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持着勇担使命、为国奋斗的精神,大家进入人生新阶段后一定要保持在校期间的良好习惯和作风,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老一辈成电人为榜样,在今后的人生岁月中取得更加出彩的成绩。

67b8ac11388540ffb5cf4c09a215a8b9.jpg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曾勇对同学们成长成才表示衷心祝贺,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他说,临别之际和大家谈心聊天,感受到了同学们对母校和老师浓浓的感恩之情。曾勇希望大家在今后时刻牢记爱国、奋斗、素养这三个关键词,把自己事业发展的小溪流汇入到国家发展大浪潮中,做走到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斗者,不断提升自身软实力;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求实求真 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始终坚守家国情怀、努力追求卓越、洋溢人文气息,始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潜心奋斗、坚韧不拔,让自己更丰满、更坚强;希望同学们始终与母校、祖国和时代同行,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圆满的事业发展,成电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欢迎大家毕业后常回家看看。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