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点赞!川大、电子科大两名学生入选2019年“最美大学生”
文:四川新闻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6-24 2516

111.jpg

2019年“最美大学生” 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马天琛。 央视播出画面截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高校辅导员和大学生的奋斗精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发布“闪亮的名字”——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事迹。发布仪式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制。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节目中了解到,四川大学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刘燚和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马天琛入选“最美大学生”。

222.jpg

2019年“最美大学生” 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马天琛。 央视播出画面截图

  在今年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上,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刘燚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她也是本届获此殊荣的唯一四川学生代表。在刘燚的事迹介绍中,有这样一行字格外引人注目:“勤学笃志不忘学术初心 ‘赢’难而上力创一流成果”。刘燚师从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戴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岩石动力学与工程。学术成绩是她的最大亮点。刘燚作为主研人员参与了导师主持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建立了国际上首个节理岩体循环动态损伤本构模型。近三年,学业成绩年级排名第一的刘燚发表了学术论文28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3篇(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9篇);授权及公开国家发明专利8项,授权软件著作权6项;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做大会报告12次。她还受邀担任岩石工程专业权威SCI期刊、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刊IJOG和著名SCI期刊、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学会会刊BOEG的审稿人。同时,她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等奖项40余项。因为优秀的学术成绩,刘燚在研究生期间几乎把学校的学业奖项都拿了个遍。尽管已取得这般成绩,但刘燚的科研道路尚未停止,站在博士即将毕业的当口,她选择再出发:“川大有我的青春和梦想,我希望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能为母校做一点贡献,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马天琛是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同时,他还是首家在全国性股票转让市场挂牌上市的高校第一股“成都泰聚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也是全国高校全职在校创业挂牌上市“第一人”。从公司组建到“新三板”挂牌,“泰聚泰”仅用1142天,作为老板兼大学生的马天琛创下了“云时代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新速度”。他带领企业发展的同时,切实帮扶青年创业团队,更承担其四川青基金会理事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互联网+扶贫扶智工程。马天琛先后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共青团中央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人物,第十九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四川省2016年十大优秀归国企业家,并入选首批四川省创新型企业家培养计划,四川省产业兴省青年企业家培养计划,四川省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等。

报道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90621/000974551.html 



编辑:何易虹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