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0%深造、1/3直博,英才学院毕业生续写辉煌
文:英才学院 图:英才学院 来源:英才学院 时间:2019-06-23 12162

  今年是我校英才实验学院建院十周年,学院2015级毕业生又一次续写了辉煌!全学院94名毕业生100%深造,其中34%直接攻读博士,即将奔赴国内外一流名校继续学习。他们有的选择走出国门,到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名校继续深造,有的选择留在国内,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等“双一流”高校,追逐自己的学术梦想。超过三分之一的同学直接读博,另有40%的同学意向硕士毕业后再攻读博士学位。

DSC_8549.JPG

学院:以培养电子信息和数理基础科学领域拔尖创新型学术人才为己任

  作为电子科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校级教改基地,英才实验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热爱科学、基础扎实、勇于创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数理和其他相关领域的未来一流科学家。

  学院汇聚了国家教学名师、课程首席等60多位名师,其中国/青人才占40%以上;聘请院士、长江学者和IEEE Fellow等136位学术大牛担任学院成长导师和科研导师;建设70多门基础课程、90多门专业课程和20多门优质研究型课程,包括探究式小班教学、新生研讨课、挑战性课程、学术前沿等教学改革示范课。个性化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教与学的深度融合,课程的挑战性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潜能,培养了学生的集成创新能力和批判性思维。

  同时,学院人才培养注重厚基础、重人文、跨学科,贯穿四年科研与创新能力的训练。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电英才计划”支持下,学院建立了四年不间断的本科生导师制,为学生提供持续有效的学术和成长指导,吸引本科生进入科研实验室,开展系统性的科研训练。2015级毕业生在学术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6月20日,全年级共发表31篇高水平论文,包括USENIXSecurity、AAAI、SIGKDD、ECCV、MICCAI、ACS、EMBC等一系列国际顶级会议或期刊。

拼图.jpg

  学院自2016年开始实施“本科生海外名校科研实习计划”,每年选拔优秀学子赴海外名校进行为期3个月以上的科研实习,包括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

  此外,学院全额资助学生参加国际高水平会议,开拓国际视野,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术精英人才成长提供充足的创新空间。在2018年,学院有84人次参加了英国牛津大学、美国硅谷夏令营等名校短期交流项目,11人次参与加拿大Mitacs、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等长期访学和实习项目,全额资助5名同学参加国际会议。

  在英才,完成“成电英才计划”培养方案的学生全体具有推免资格,电子信息类专业全校任选,全程优师指导、全面小班教学和全覆盖支持国际交流;在英才,量身定制的个性化人才培养,充分尊重学生科研方向和专业选择,极大释放学生的创新潜力和能量;在英才,“学霸们”相互影响,相互带动,使优秀成为一种氛围,一种习惯,乃至一种文化。

学生:选择英才、学在英才、长在英才,从而成为英才

优秀学生拼图.jpg

  姜瑜铭,2018年成电杰出学生,专业排名三年第一,综合成绩97.43分;四川省优秀毕业生;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唐立新奖学金以及世强奖学金;大二时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还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奖项。本科期间共发表四篇论文,其中两篇一作文章。除了学业外,他担任班长、导生、院学生会实践部副部长等职务,带领班级获得“2018年度成电杰出班级”荣誉。曾入选2017年台湾交通大学春季交换项目,期间所有课程获得A及以上成绩;大四在香港中文大学Multimedia Lab完成毕业设计。

  王浩宇,在大二就进入实验室,在大数据研究中心连德富老师指导下,在第33届国际人工智能协会年会(the Thirty-Third 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第28届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the 28th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第24届国际知识发现及数据挖掘会议(The 24th ACM SIGKD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Discovery and Data Mining)等顶级会议以第一、二作者身份发表论文。

  刘诗楠,信息安全方向,将前往芝加哥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全奖博士。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曾获NDSS Distinguished Poster Presentation Award、网络安全奖学金、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特等奖等荣誉。本科期间发表论文共5篇并获得2个专利,其中1篇论文发表在顶级学术会议USENIX Security。曾创办无穹安创科技有限公司,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网研院、微软亚洲研究院、360安全研究院、西瓜创客等机构实习,并受邀前往华为杭研所担任无线安全课程讲师。

  李江珊,三年GPA 3.98,均分91.43。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全国英语口语竞赛三等奖。被评为电子科大优秀团员、团干,曾担任英才创新协会主席。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发表了多篇中外论文,已被斯坦福大学所录取。

  王岚晓,本校直博。曾任英才实验学院学生会主席,参加四川省数学竞赛并获得一等奖,连续两年获得科大达人秀比赛冠军,热爱舞蹈,一直是学校艺术团舞蹈队员。荣获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集“主席”“学霸”“晓神”等称号于一身。

  英才学院的同学们怎么说?

  李江珊:进入英才学院之后,你会发现,同学之间交流的话题大多是上课内容或者课后习题而不是娱乐八卦。如果一段时间没有认真学习,是很容易插不上话的。

  王岚晓:英才学子具有专注和坚持的优良品质,在这里既要勇于尝试做加法,也要敢于放弃做减法,有些时候放弃也是为了更好的坚持。

  胡宇:能够出国深造,得益于英才学院导师制和本硕博贯通培养的科研训练,所以我很快就适应了国外的学习和科研氛围,过渡顺畅。

  贺骁武:选择英才,意味着课程难度要求高,科研训练任务重,创新实践环节多。我们班是“成电杰出班级”,31名同学一直保持着“敏而好学,勤学善思”的严谨学风,同学们之间你追我赶,大学四年均分高达86.89,三年奖学金覆盖率近97%。有26位同学获得校级以上奖项,累计获奖共103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5项。颜泽宇、晋嘉睿、李人旺等同学入选全国总名额仅有100人的上交致远荣誉计划。我们都为在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感到无比骄傲。

微信图片_20190530113415.jpg

  选择英才、学在英才、长在英才,从而成为英才,英才学子笃信行之,不负韶华,用行动和毅力谱写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未来之梦。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