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文:李小红 马珊珊 图:李小红 马珊珊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06-24 2654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6月21日下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在清水河校区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邀请到自动化工程学院《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课程首席教授姜书艳分享其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经验。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于奇主持。

113542E211861BD150A72D9E7DA_8B45BADF_4B2

  姜书艳教授从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中德育元素的分解等方面与学院老师进行了分享。她提到,“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作为老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应该做的就是“传道”,“课程思政”建设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在专业课的课堂上进行专业知识点与德育元素的融合,让学生有更深的体会,从而让思政工作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她分享了德育元素如何体现到教学大纲、教案、讲稿及PPT上,如何根据课程内容的进展设计案例,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4550667D8308CE9A8991E108364_DB5B0BFF_1C9

  随后,与会老师与姜书艳教授针对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点的融合、当代大学生需求什么样的课程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参会老师表示,通过交流和学习,理清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