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2018重大科技专项 “车载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项目正式启动
文:智能软件与感知计算研究中心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06-23 5544

  近日,由我校承担的四川省2018年度“信息安全及其集成电路”重大科技专项——“车载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项目启动会在内江市隆昌举行。我校智能软件与感知计算研究中心佘堃教授、吴正华副教授代表项目团队参加会议。

  该项目由我校智能软件与感知计算研究中心联合四川天视车镜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视”),成都边界元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四家单位共同研发。

  项目针对传统安全产品只能识别已知并且已描述的攻击,难以识别复杂的攻击,无法识别未知的攻击的缺点,研究针对车载信息安全的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解决方案。以智能汽车大数据平台为基础,研究利用基于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和用户行为指纹分析等技术、来构建主动的智能汽车安全机制,通过持续监控威胁、风险和切实可行的分析,进行积极的安全预警和响应。项目关键技术的突破将较大程度上提升当前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防护能力。

图片 1.png

  会议伊始,天视技术总监陈天文介绍了本次启动会的参会人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天视作为牵头单位将保持高度重视,紧盯项目总体目标,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做好一切工作。

  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郝世强对本次启动会的背景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以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

  会上,佘堃教授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整体计划和阶段性任务,对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随后,项目组成员就落实完成考核指标,加强组织实施与管理,落实专项经费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最后,多方在项目的协调机制和交流机制上达成一致意见,包括每两周的视频项目协调会和每两月的现场项目协调会。

  天视设计总监罗军、副总监黄斌,成都边界元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沈益民,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咨询服务部部长姜世维、综合管理部部长刘荣,智能软件与感知计算研究中心胡成华老师参加会议。


  相关背景:

  四川省2018年度信息安全及其集成电路重大科技专项:聚焦国家网络信息安全领域重大战略需求,着力建设国家网络信息安全产业高地,巩固和提升我省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重要地位。依托在川信息安全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集合省内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力量,推进信息安全产业核心和关键技术的突破和成果转化,保持对全国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发展与产业化的引领作用,提升我省乃至我国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创新能力和全球行业竞争。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