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合同管理工作会
文:米建波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19-06-21 4974

  6月19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合同管理工作会,对学校合同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举行合同签署、合同归口管理授权委托书颁发仪式。

2f695e531de77fc57bfa2fbbb2fd1afb.jpg

  学校法定代表人、校长曾勇,合同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熊彩东,合同管理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胡皓全出席会议。熊彩东主持会议。

d6221d347f14e00453183b0dd2675959.jpg0ccc462a0d4560a7c4123becc165c534.jpg

  曾勇为合同签署授权人代表和合同归口管理的职能部门颁发了授权书。据悉,经过授权的校内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合同签署受托人,受托人有权签署各二级单位以电子科技大学名义对外签署的合同、协议。其他未经授权的个人不得对外签署合同、协议。学校办、审计处、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财务处、合作发展部、国资处、国际处、基建处、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部等15个校内职能部门授权作为合同归口管理部门,分别对各类型合同实行纵向管理,对各类型合同文本进行业务内容审核和指导。

  颁发授权书后,曾勇说,合同作为连接学校与社会组织和个人的载体,既是学校与外部经济往来的桥梁和纽带,也是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学校权益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推动学校合同管理工作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是依法治校工作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举措。

  曾勇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合同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合同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高度重视以合同管理工作为牵引的法制工作,牢固树立制度优先、规则优先的法治理念,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发展,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合同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合同签审流程,并以合同管理工作为牵引,举一反三,修订或制定本单位业务工作的制度和程序,将依法办事落到实处;三是要树立风险意识,各单位要对自身合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学校法务工作机构要提供专业指导,彻底清查此前签订的合同并根据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切实防范法律风险。

2f227393fab05e17647aa9707c3ffdaf.jpg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汤志伟从合同管理工作背景、思路、具体举措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回顾了我校合同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存在的基本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杨海光、后勤保障部部长曾翎就所在单位合同管理工作进行专题发言。与会人员还围绕非标准合同文本的合法性审核、合同纠纷处置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