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工科教改】国际交流生体验我校新工科教育的教学魅力 ――泰国KMITL大学国际交流生来院交流学习记
文:航空航天学院 图:航空航天学院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19-06-25 3670

  近日,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安排来自泰国KMITL学院(King Mongku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haokuntaharn Ladkrabang)的10名泰国同学到航空航天学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交流。为圆满完成学校国际处交办的任务,展示学校的教学水平和学院新工科教改的成果,学院精心组织了指导教师团队,确定了采用基于项目的教学方案。

  泰国同学分为两个小组加入张羿博士的生物医学课题组,开展生物信号采集与处理方向的科研项目学习和训练,参与到真实科研工作中。其中一组同学从零基础开始一步步的学习Android开发并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另一组参与课题实验并尝试处理并分析实验数据,亲身感受了学院正在推进的基于项目的科研育人教学改革。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这种教学模式感到很新奇,收获也很大。

  带队老师Dong表示,电子科大的新工科教学对他很有启发,他会把新工科教学改革的经验带回KMITL大学。

  周末,泰国学生到成都市感受了巴蜀文化的魅力,增进了中泰两国的文化了解;学院组织本院学生与泰国同学进行跨文化交流,增进了友谊。

 image.png

KMITL交流生与我校本科生交流

image.png 

KMITL交流生与我校教师交流

image.png

KMITL交流生针对所研究内容进行presentation

image.png

KMITL交流生参观成都博物馆

  泰国同学纷纷表示,在这段时间的游学交流中收获良多。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交流是航空航天学院基于项目的“新工科”教学模式第一次面向国际交流生的尝试。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