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津712公司孟菲、赵悦校友做客信通学院“校友故事会”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6-19 7925

  近日,信通学院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第四期“校友故事会”,邀请来自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的孟菲和赵悦两位校友分享。712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邢艳艳、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丁艺昊老师,信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章一滔、综合科苏红梅和辅导员周旋参加活动。

3DBB8030FAD60396BABF4AF386A_DDC980A3_368

  章一滔分别为孟菲和赵悦两位校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任书。孟菲校友现任七一二公司科技市场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曾获天津通广集团公司颁发的青年进步奖;赵悦校友现任七一二设计所副所长、项目总师,曾获得天津市政府颁发的天津市模范集体奖以及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9DE099A2491F1262F59CA77F979_72C9AC70_47F

  随后,孟菲、赵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故事。孟菲以“学以致用,献身国防”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历程,介绍了自己大学毕业后进入712公司的项目经历,一路攻克各种难题,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后来成功转型,从研发岗位转到市场开拓岗位。

  赵悦以“坚定信念,勇攀高峰”为题,分享了自己从学生时代过渡到科研工作者的心路历程。他说,从在校学习到科研工作有两个坎,在技术层面上,在校主要是书本中理论知识学习,而工作主要以应用为主,这两者存在差异;在心理层面上,在校学习考试60分就及格通过了,而科研工作随时都面临不同形式的考核,需要有挑战自我的勇气和决心。

77A1A383208ADD8DFCCD8F72E43_37759F00_452

  随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抓住机会向两位校友提问,两位校友根据自身经验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6D5086EB0CAD06C95629C2527A6_0B8E88CB_3DE

  据了解,校友故事会系列活动的目的在于搭建起学院优秀同学与优秀校友之间的联系,用校友的人生经历引领学生的职业生涯,鼓励同学们心怀梦想、积极向上地朝着更优秀的目标前进。未来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还将举办多场来自各行各业校友的校友故事会,为更多同学提供近距离接触杰出校友的机会。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