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文:熊安琪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6-19 3484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6月18日,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会上为62支代表实践队伍授旗,全体成员进行了宣誓。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感受改革开放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校团委今年组织开展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青年红色筑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使命七十年”为主题等特色鲜明的实践活动。由校团委和各学院集中组织的378支实践队伍中,校级重点团队203支,专项实践团队175支,“专业实践与就业引导”实践队117支,海外交流学习实践队58支,参与学生达5000余人。

18a9420a95a7696f35547b5f5275dffd.jpg3939cb52bee6e0286231a8edd356dbf6.jpg

  校团委书记张军向即将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全体师生表达了美好祝愿,并就今年我校暑期实践的基本情况作简单介绍。相比往年,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有四项新特点:一是紧跟时代发展,强化理论宣讲。系列宣讲活动紧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合时代发展;二是贴近基层实际需求,扩大实践影响力。实践团队结合当地社会需求,专注教育发展,精准扶贫;三是发挥学科优势,提升实践专业化。重点依托医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等学院专业背景组建专业实践团队,发挥学科优势;四是大力推广实践项目库,增强师生互动。围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丝路筑梦和都江堰“三下乡”为主题开展项目制社会实践,统筹校内外实践资源,打造成电实践项目库。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崔宗勇代表青年教师发言,鼓励同学们深入基层,主动走进与美丽、安全与舒适的校园完全不同的社会环境中,磨练意志,团结他人,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要充分利用已掌握的知识,不断提高自我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够融入社会大环境,寻得展现自我的舞台。

  随后,6名成电青年以“什么是社会实践?”为主题分享自己的实践经历,畅谈他们对实践的感悟。至微公益团队队员黄佳欣深情讲述了今年高考期间募捐考生们的文具赠送给乡村儿童的公益活动,在她看来,社会实践不是大而宽的泛概念,真正的社会公益不是默默无声,而应该是真正做到掷地有声,声声入耳。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人力资源部、教务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合作发展部等负责人参加仪式,并为实践队伍代表授旗。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