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2019年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学师生交流计划项目圆满结束
文: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生命学院 图:生命学院 来源:生命学院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时间:2019-06-20 4245

  近日,为期一周的2019年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学师生交流计划“川港师生四川学校重建发展项目”在清水河校区圆满结束。由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助理院长霍伟栋博士带领的23名香港师生与电子科技大学志愿者们一同开展了为期7天的实践活动。

2019电子科技大学川港项目师生合影.jpg

  本次项目,两校师生来到了四川省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支援学校信息化建设。香港大学师生精心准备了编程设计体验课。通过一些简单任务的实现,映秀中学的同学们对计算机程序设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科技的魅力。随后,两校师生先后探访了漩口中学地震遗址、汶川大地震博物馆,为已逝的同胞默哀献花,寄托哀思。

  “川港师生四川学校重建发展项目”坚持发挥映秀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引导川港两地青年近距离感受灾难历史,并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强大中国力量。

  此次活动恰逢六一儿童节,两校师生一同走进四川省科技馆,为在场的家长与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活泼有趣的合成生物学“大冒险”。参与师生结合漫画等儿童喜闻乐见的载体,通过多场主题科普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合成生物学知识,呼吁家长与小朋友关注环保、爱护地球家园。

2019电子科技大学川港项目师生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jpg

  此外,由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者编排的科普话剧“环丙沙星事变”于活动当日在四川省科技馆精彩上演。话剧讲述了环丙沙星国国王在CRPP酶精灵的帮助下,成功围剿叛变到污水国的环丙沙星公爵的故事。话剧将有趣的故事情节与生物学知识相结合,收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

2019电子科技大学川港项目师生科普话剧.jpg

  自2008年以来,电子科技大学与香港大学不断深化教育合作内涵,拓展合作形式,并于2014年共同发起了“川港师生四川学校重建项目”,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年。借助项目契机,电子科技大学与香港大学充分依托双方优势资源、积极合作,携手开展了包括校地科技支撑、山区支教等一系列活动,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力量。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