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19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圆满结营
文:王娇 图:王娇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06-18 4103

  6月17日,由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2019学生人工智能训练营”在众创空间六号楼路演厅圆满结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处长陈滔伟、英特尔公司中国区教育合作及企业社会责任总监秦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娄春伟出席结营仪式。

1.jpg2.jpg

  陈滔伟代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对训练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电子科技大学、英特尔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领域的建设和发展,“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致力于整合国内外人工智能优质教育资源和产业资源,搭建开放共享的人才培养平台和产学研合作框架,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训结合,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师资队伍和高端人才。他勉励同学们继续加强对人工智能与人文交流的认识,重视人工智能与人文交流的融合,掌握好人工智能和人文交流这两种理念和技能,势必在未来的社会建设和国际交往进程中发挥不可限量的作用。

3.jpg

  仪式上,陈滔伟、娄春伟为训练营全体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4.jpg

  秦莉宣读优秀学生名单、创新作品展示获奖名单。获得创新作品第一名的学生将参加人工智能境外游学项目,获奖学生还获得2019年首届全国研究生人工智能竞赛复赛资格,英特尔企业奖学金面试机会,后期1-2年英特尔资深科学家或管理人员担任的企业导师专业辅导,为学生在校园及真实职场的衔接提供支持。秦莉期待同学们尽快成长为世界人工智能领域的强者、引领者和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文明互鉴的人文交流使者,希望大家珍惜在训练营中结下的团队友谊,祝福同学们再攀高峰。

  同学们表示,人类已经迈入了一个理念不断更新、技术不断创新的时代,人工智能无论从理念层面还是技术层面都在深刻影响着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本次训练营为大家未来参与人工智能相关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在心中埋下了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种子。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