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四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开幕
文:苟灵 图:苟灵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6-16 4265

  6月14日,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开幕式暨2019年信息工程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胡皓全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教授,学校特聘讲座教授李硕彦以及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香港中文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台湾大学以及清华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等参加活动。开幕式由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少谦教授主持。             

1.jpg

 2.png

  胡皓全在致辞中说,学校举办交流月活动,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研究生培养要求的需要,更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内在需要。此次2019年信息工程研讨会,邀请到了移动通信领域知名专家,为我校师生带来无线通信和网络的最新前沿动态。希望同学们珍惜和把握机会,积极参加海内外众多学者带来的高水平课程、讲座,随大师仰望星空,伴名家纵论古今,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学术创新能力、职业胜任能力。

  开幕式后举行了2019年信息工程研讨会,香港中文大学黄建伟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针对能量采集通信中的信息论问题、移动人群感知经济学、认知无线电网络中的多通道交汇、面向大数据的信息论、频谱压缩OFDM中的训练序列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研讨会由李硕彦教授主持。

 3.png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研究生教育的有关精神,按照电子科技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学校从2016年起,将每年6月设立为“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旨在提升研究生科学精神、人文修养和职业素养,拓宽国际学术视野,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交流月活动包含4个专题模块:举办高水平学术专题讲座;开设系列高水平课程,包括国际国内高水平课程、人文素质教育课程、高水平企业课程与创新创业课程;开展教学、科研交流研讨活动;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目前已顺利举办了三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每一届都有上万人次的研究生积极参与高水平讲座与课程、创新项目等活动。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四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开幕式暨2019年信息工程研讨会由研究生院主办,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承办。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