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争先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31个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文:高一星 贾千慧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6-16 3575

  4月中旬至5月中旬,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231个研究生党支部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中,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分享会、观看教育影片、主题演讲、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研究生党员们抒发对祖国的情感,分享传达当代研究生立志服务国家需求的志向。通过学习,研究生党员们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这一时代责任便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个人理想的实现,都离不开艰苦奋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要有屡败屡战的毅力,也要有坐怀不乱的定力。”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积极响应主题活动月号召,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之《习近平用典》读书分享会。研究生党员同志分别进行了主题为《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腹有诗书气自华》《人民家国》《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演讲。本次活动,通过分享学习《习近平用典》的心得体会,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工作要求,大力推广全民阅读理念,将“世界读书日”概念深入人心。

 1.pn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牵头,联合物理电子系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邀请教工支部书记李天明老师开展以《聚力改革强军保障,抢占未来军事竞争制高点》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李天明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变化严峻,一超多强的局势愈演愈烈,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目标的我国目前必须高度重视军事实力的发展,身为研究生党员,尤其身为肩负国家军工尖端科技开发重任的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员,认清我国军事发展形势,顺应党中央习近平主席对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提出的各项要求以及政策方针,至关重要。

2.png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教育电影《难忘的岁月》。影片讲述了革命先烈在延安红区革命根据地,艰苦跌宕的峥嵘岁月。影片再现了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毛泽东同志与陈云同志在延安的那段难忘的岁月。峥嵘岁月稠,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电影中陈云、艾思奇、高士其等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共产党员形象浮现在眼前,给研究生们学习、工作和生活许多启迪。

3.png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对祖国说”活动,为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厚意,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制作、填写卡片,以“我是新时代新青年,我要向祖国说”为引,表达了诸如对祖国的祝福、对新时代青年使命的体悟、对自身奋斗拼搏服务中华复兴的期许等。有研究生写道:“沧海桑田,我不曾陪你度过;繁荣富强,我定陪你日夜兼程”“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外不愧人,内不愧心,为祖国贡献一切。”

 4.png

  通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活动月的深入开展,回顾了100年前的我国先进知识分子和革命青年,在追求真理中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勇于打破封建思想的桎梏的决心和勇气。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接力棒落在我们这一代青年学生手上,我们理应承担起时代责任,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据悉,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活动月活动自2012年起开始实施,迄今已连续开展八年。主题活动月旨在激励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观看主题教育影片、交流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与时俱进、传承创新,引领研究生紧跟党和国家的政策要求,提升研究生党性修养与思想政治认识。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